Top

西安北站13趟高铁列车晚点 多方联动疏散7000多旅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2 07:36:09 编辑:何媛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5272.jpg

  2月10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受雨雪天气影响,西安北站13趟高铁列车晚点,集中到达旅客7000多人。为保障旅客回家的“最后一公里”,高铁、站区办、地铁、公交、出租多家联动,送完最后一拨旅客已经是2月11日早晨7时。

  安排25辆应急公交 地铁延时运营

  2月9日、10日全国各地有大范围降雪,导致部分高铁列车晚点。尤其是2月10日23时以后,西安北站有13辆晚点列车到站,7078人集中到达,末班车到达西安北站时间为次日凌晨1时35分,加之当日西安北站加开5趟夜间高铁,均在次日6时47分前发车或到达,大量旅客的安全快捷疏散成了急需解决的大问题。

  接铁路部门通报后,高铁新城站区办立即启动旅客疏散应急预案,协调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安排25辆应急公交,地铁二号线、四号线北客站站延长运营时间至次日零时30分,联系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通过信息平台连续向出租车、网约车发布列车到达及旅客数量信息,驾驶员们也主动参与,纷纷通过自己的微信群、朋友圈号召身边的同行前往北站支援。

  有的哥空驶十几公里前往北站驰援

  在出租车行业的“爱心车厢”微信群,驾驶员们从四面八方赶往北站的同时,也在群里交流从北站载人的情况。有的师傅连续七八次到北站载客,就为了让乘客早点回家;有的空驶十几公里前往北站驰援,不顾自己的利益损失;有的号召其他师傅主动下车帮助乘客放行李,节省停留时间。从21时40分到次日凌晨零时多,星海公司陕AT3888驾驶员王福泰先后前往北站载客8趟。“有一位到高陵的乘客说,高铁晚点后非常担心回家难,没想到有这么多出租车司机来北站接客,非常感动。”王福泰说。

  23时之后,高铁新城站区共协调开行应急公交车15趟疏散旅客647人,召集出租车600余辆次,运送旅客1200余人,其他通过私家车及地铁疏散。

  2月11日6时47分,末班车G4322/3到站,该车次到站旅客在15分钟内疏散完毕。早晨7时许,经过一夜奋战,本次高铁大规模晚点突发情况处置完毕,所有到站旅客全部安全疏散。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北站 高铁 列车晚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