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二环白家口转盘西北角一处500平方米违建正在拆除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朱雪娇 2019-02-12 09:16:22
[摘要]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方欣国际食品城东区冻品交易大厅,它位于西二环白家口转盘西北角,是一座临街两层商业用房。此前被认定为违建的楼顶一层简易结构办公用房,已经大部分被拆除,剩余部分正在重新认定其性质。

\

  方欣国际食品城东区冻品交易大厅楼顶的500平方米违建,目前已拆除400平方米。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方欣国际食品城东区冻品交易大厅,它位于西二环白家口转盘西北角,是一座临街两层商业用房。此前被认定为违建的楼顶一层简易结构办公用房,已经大部分被拆除,剩余部分正在重新认定其性质。

  记者在楼顶看到被拆除过后的地面已经清理完毕,干净整洁。近日的积雪也已被打扫干净,堆积一旁。据内部商户介绍,楼上本是一层办公场所,去年年底已经拆掉,不再从事经营活动。

  “去年6月,我们收到规划莲湖分局关于违法建设认定的函,内容涉及这一层简易结构办公用房。一经接收,就立即转派至桃园路街办对涉及违建进行拆除。”莲湖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童震告诉记者,该违建项目共500平方米,是私人在楼顶搭建的简易办公用房,该项目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被认定为违建依法予以拆除。去年12月15日,桃园路街办会同莲湖区“两拆”办组织执法人员对违建进行拆除,通过前期积极协调,后期及时清运建筑垃圾,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目前仍遗留100平方米尚未拆除,童震表示,截至目前,已拆除400平方米,由于春节假期影响,剩余100平方米尚未拆除,且违建方正在申报该100平方米为设备及公厕用房。下一步,莲湖区“两拆”办将继续督导桃园路街办跟踪该项目的拆除进度,待设备及公厕用房申报通过后,区“两拆”办协调规划部门对该项目进行重新认定,若认定审核不通过,则继续拆除工作。“我们将努力推进拆违‘双清零’,继续坚持‘一天一街办,十天一周期’,严格督导,落实到位,确保每天拆违有新进展。”他说。

  文/图 记者 朱雪娇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西二环 拆除

上一篇:知否?西安春节期间菜价呈现绿“肥”红“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