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化巷附近人行道违停车位还占盲道 交警:盲道划车位不允许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9-02-13 06:55:02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5306.jpg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摄影 赵彬)人行道上车辆随意违停,占据盲道,甚至车位就划在盲道上。西安南二环中段路北兴化巷、兴化东巷、西何家村附近人行道上,停车乱象严重。

  记者调查:7处人行道违停数十辆车

  昨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兴化巷附近路段看到,7处人行道上停放数十辆车。在南二环路北兴化巷路口以东两三百米长的人行道上,停了两排车,靠近商铺一排停有3辆车,靠近道路一排在行道树之间停有9辆车。在南二环路北兴化巷路口以西人行道上,设有石头隔离桩,隔离桩与行道树相间,车辆本来无法开上道沿,但路口的一个石头隔离桩被人搬走,车辆由此开上道沿,路口一个环卫工休息室被5辆违停车包围,休息室门口还贴有“此处禁止停车”的提醒。由此向西,被石头隔离桩围起来的长约200米的人行道上,一排停有12辆车。

  在兴化巷中段路东人行道上,停有8辆车,其中6辆车占用盲道。

  在兴化东巷西口,路南人行道较宽敞,共停有11辆车,其中3513厂家属南院门口东边停有5辆车,院门口西边停有6辆车,多辆占用盲道。

  兴化东巷西口路北约2米宽的人行道上,停有10辆车,全部占用盲道。“这里平时一到下午五六点,就会来很多卖菜的,挤在人行道上。这两天是因为过年,卖菜的都回家了。人行道本来就不宽,再加上车辆违停,行人通行很不方便。”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

  兴化巷北段路东人行道特别窄,只有1米左右,此处人行道上未见违停车辆,但很多车辆停在道路上,路上没有划停车位。兴化巷北段路西人行道上可见交警部门设立的蓝底红叉禁停标志,但此处一酒店门口设有停车场,从停车场挡杆开上人行道可见近10个黄色的停车锁,每个地锁便是一个车位,人行道上停有16辆车。同时,凯旋城外的消防通道也被两辆违停车占据。

  在西何家村路南凯旋城北门东侧商铺前盲道上,划有近10个车位,均停满车辆。在西何家村与兴化巷交会处西南角也设有挡杆,车辆由此上道沿,在盲道车位上停车。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和凯旋酒店门口的挡杆,无关车辆停车都无法进入,附近商铺、住店、送货等车辆可以进入停车。

  城管贴条处理

  交警:两处车位为私设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法规宣传科工作人员随即安排碑林城管张家村中队现场查看处理。

  昨日中午12时许,城管张家村中队在上述路段人行道上贴条处理违停车辆37辆,“凯旋酒店门前违停已处理,但停车场设置、盲道上车位划线属于交警处理。”城管张家村中队工作人员称,此处飞天花园、3513厂、凯旋城等老小区较多,车位施划不够,所以违停较多,“之前也一直在处理,但也一直不断有车辆违停,屡禁不止。”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交警部门,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碑林大队秩序中队民警现场查看后回复,凯旋酒店门口的停车场和西何家村盲道上的车位都不是正规车位,并不是交警部门施划的。

  “这两处道沿上的停车场、停车位都是有人私设的,下午我们在现场处理时,没有查找到设置车位的人,接下来如果能找到当事人,将责令当事人拆除、抹掉处理,如果找不到人,交警部门将直接清理,最晚13日就会处理干净。”交警说,人行道和盲道是供行人通行,本来就不允许停车,“盲道上划车位肯定是有问题的,不允许。”

  昨晚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兴化巷附近路段,西何家村路南盲道上的车位和兴化巷路西凯旋酒店门口的停车场地上车锁都还在。兴化巷与西何家村路口挡杆处工作人员说:“外部车辆不能在这停车,道沿上车位是附近公司员工停车用的。”

相关热词搜索: 盲道 人行道 挡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