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明宝鸡持续重污染天 15日空气质量将改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3 07:35:50 编辑:何媛 作者:李琳 张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5300.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摄影 张欣)宝鸡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预计重度污染天气将持续到14日。

  经省空气质量预报中心与省气象台会商:2月11日至14日,关中地区受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空气质量持续转差。预计11日至14日,西安、宝鸡、咸阳、渭南、西咸新区、韩城等将出现持续重度污染过程。14日夜间以后,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渐好转,15日午后上述地区空气质量将改善至良到轻度污染。

  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在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方面,要求全市主城区范围内低速汽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混凝土运输等车辆禁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全市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停止生产。在气象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增加冲洗易产生扬尘路段的频次。加大对烟花爆竹的管控。市交通部门将增加公共交通运力保障,鼓励市民绿色出行。

相关热词搜索: 大气扩散 重污染 空气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