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因与上市公司名字有重合 多人在“仁东财富APP”投资被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3 18:22: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在期待能获得高回报的开始,这些投资者的就面临着被骗的可能性。

  李先生是四川人,2018年11月28日,他在一个公众号上看到了仁东财富APP的广告,说是只要下载注册,每天签到可获得2元钱,投入200元钱,购买他们的产品,每天至少可以获得1元钱的分红,并且是1天到期。

  觉得还可以,李先生就在手机上下载了仁东财富的APP,根据提示,注册后,绑定了身份证和银行卡。第一次投了2000元,购买了产品,一天获益13.6元,随后又投了3万元,一天获益294元钱。12月2日投入了9000元,每天获益85.5元钱。12月6日又投了3万元……就这样,他先后投入了20多万元,购买这款APP中的产品,“但2019年1月23日就不给提现了,到了24日中午,平台也打不开了。”

  李先生说,拨打仁东财富APP的客服电话,也打不通,他就觉得可能被骗了。

  李先生说,客服称,这款APP是仁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当时,客服给他提供的营业执照的照片显示,仁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住所在西安市新城区长乐西路166号西安爱家朝阳门广场第2幢,法定代表人为闫某,成立日期是2018年6月12日。

  随后,李先生加入了一个微信群,里面是全国各地和他有相同遭遇的投资者,有100多人,都是下载了仁东财富APP,并且购买了产品,后来,平台关闭,APP打不开。

  一名投资者说,仁东财富APP上的项目有胶粘剂和聚酯多元醇项目、生物质热电联产PPP项目、雨污分流及封场一期工程等。均承诺的是高收益,每天分红。例如2500元钱起投的胶粘剂和聚酯多元醇项目,每日分红17元,4800元起投的生物质热电联产PPP项目,每日分红38.4元,“很多人选择信任,还因为仁东控股是上市公司,以为仁东财富APP就是仁东控股旗下的。”

  2月13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长乐西路166号寻找这家仁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但并未找见。

  西安市工商局新城分局长乐西路工商所的负责人说,年前,也接到了群众投诉该公司的APP存在欺诈行为,他们多次前往注册地寻找,但未找见这家公司,联系不上负责人,“已将这家公司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而西安市公安局新城警方也已启动了案件初查。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1月26日,仁东控股(002647)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近期有人利用“仁东”二字对“仁东财富”相关APP进行宣传,部分投资者误以为其为公司旗下平台。公司就此作出声明:公司从未设立“仁东财富”、“仁东金融”相关APP。仁东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公司2018年6月出于战略发展的需要而设立。但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正式运营,也未实缴注册资本且未开立银行账户。请投资者注意辨别投资陷阱。

  目前,西安新城警方也已启动了案件初查。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仁东财富APP 被骗 上市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