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今年将建设五大区域中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4 07:06:54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5384.jpg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2月13日上午,铜川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市长李智远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铜川发展要打出“组合拳”,开创追赶超越“铜川实践”,要让铜川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去年成就

  转型发展产业创新迎来“七新”

  李智远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铜川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繁重发展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2018年,铜川市在杨凌农高会上获奖总量全省第一、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建设全面启动、“铜川一号”卫星成功发射、30家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块挂牌、成功举办扶贫产品交易会、移民搬迁安置群众14780人、86个贫困村退出、3788户12150人稳定脱贫、宜君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全年优良天数235天位居关中前列、连续两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社会治安满意率93.93%。

  2018年,铜川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产业集群开创新局面;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果;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改革开放再添新活力;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发展;自身建设和治理创新取得了新成效。

  >>今年目标

  七大集团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打造六大集群

  建设五大区域中心

  李智远指出,2019年“要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速实现工业、旅游、城市经济新突破,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出“七、六、五”组合拳,开创追赶超越“铜川实践”。

  七大集团引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要包括:做新清洁煤炭企业集团,支持发展环保生态型煤炭洗选业;做美绿色水泥企业集团;做大高端铝合金企业集团;做强电力及装备企业集团;做亮新型建材企业集团;做优食品加工企业集团;做大建筑企业集团。

  六大集群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包括打造航天科技产业集群、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环保陶瓷产业集群、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集群等。

  五大中心舞动,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具体集中在:建设区域交通中心,做好西延高铁、合凤高速铜川段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区域物流中心,以“互联网+”为导向,设立专项基金,引进知名电商,打造面向西北的物流产业基地;建设区域教育中心,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所,打造一流教育品牌;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积极争取陕西中医药大学在铜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学院;建设区域文化中心,改造提升城市运动公园,启动建设体育专修学院,建立红色文化、耀州窑工艺、中医养生等文化研学基地,提升铜川文化影响力。

  李智远在报告中强调,建立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创业就业协同联动机制,千方百计招人才、增人口、聚人气,以人口聚集带动产业聚集,推动现代金融、科技创新、实体经济、人力资源等协同发展,形成追赶超越的“铜川实践”。要坚持改善民生,持续增进群众福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办好为民利民实事,让铜川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相关热词搜索: 幸福感 产业集群 铜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