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持“山寨”驾照开未审验车辆上路 男子被行政拘留20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2-15 08:17:30
[摘要]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所出示的驾驶证做工粗糙,字体、字间距等与真实证件严重不符,居民身份证更是一张塑料片。

“前方驶来一辆陕CK4906的小轿车处于未审验状态,请注意拦截!”2月14日,灞桥大队洪庆中队民警在咸宁东路开展缉查布控工作,一则预警信息要求民警对违法车辆拦截检查。谁料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所出示的驾驶证做工粗糙,字体、字间距等与真实证件严重不符,居民身份证更是一张塑料片。民警随即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询问。

驾驶员王某交代,自己在2018年年初通过了科目一考试,后期的考试未能通过。当时,其妻子怀有身孕,为了方便日常到医院检查,2018年4月他怀着侥幸心理通过网络购买了假的驾驶证,还附带送了一张“身份证”。民警发现,驾驶证仅有照片为王某,所载信息为另一名具有真实驾驶证信息的男子。经民警核查,其网络社交账号由于手机丢失已经更换,具体卖方信息无法追查。

目前王某驾驶逾期未审验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被记3分、罚款200元,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合并执行,处以罚款67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灞桥大队洪庆中队民警提醒广大“准驾驶员们”: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假证上道路,亲人两行泪。(记者 袁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山寨 驾照 审验

上一篇:新年首月西安地价房价齐上涨 2019限售限贷限价限购将继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