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新区数百个大手笔,个个都硬核!

来源:曲江新区 时间:2019-02-15 20:26:47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聚焦9122

  决战“六区六化”

  奋战“三个年”

  “新意”和“心意”都满满的曲江新区

  2019年,起跑就开始加速

  2月12日,“2019年工作部署动员誓师大会暨追赶超越再出发擂台赛”上,曲江新区的“施工队长们”详细解读了今年的100项重点工作、200个文旅活动、200个重点项目,不仅要为大家送出一波波福利,还要为大西安城市品质再升级、万亿级文旅大产业打造注入新动能。

1.jpg

  100项重点工作,件件都与你有关

  2019年将通过一批批项目落地,一个个活动实施,传承曲江精神,发扬曲江作风,彰显曲江品质。

  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资金融通和统筹力度、打赢蓝天保卫战、“散乱污”企业清零、脱贫攻坚等工作,聚焦全面小康高水平;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新建高品质绿地公园、城市亮化新突破、核心区全面升级、整治“大棚房”、厕所革命、烟头革命等方面,提升大西安城市品质;


2.jpg

  曲江青年森林公园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高端产业、高端环节、高端品牌,叫响做实“中国文创在曲江”,加速建设文化金融示范区,做大做强电竞产业、加强精品创作力度等举措,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


3.jpg

  曲江量子电竞产业城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CCBD)、杜陵遗址公园建设、小雁塔和七贤庄历史文化片区、碑林历史文化街区、顺城巷改造提升等项目,着力聚焦城市能级高版本;

4.jpg

  西安中央文化商务区(CCBD)区域规划效果图

  扩大对外开放:在第三届西商大会、首届世界匠人大会、2019WCG世界电竞大赛、丝路国际电影节等品牌活动中,彰显大西安软实力;

5.jpg

  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

  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人事体制和考核督查机制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混合所有制改革、行政效能革命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升追赶超越效率;

6.jpg

  曲江新区管委会机关员工内部选聘

  示范“两都六城”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在重大文化旅游活动、文旅演出和景区、酒店、商业综合体、博物馆之城、音乐之城、咖啡之城建设、老字号复兴等方面,展示文化旅游的高品质;

7.jpg

  2019“西安年·最中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楼观转型发展、加快渼陂湖建设、启动玉山文化旅游区建设、发展民宿产业等方面,为城乡高起点融合,探索新路。

0.jpg

  蓝田玉山镇

  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做大教育医疗优质资源、改善出行条件、加强社区建设、加快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等,让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高期待,落到实处。

8.jpg

  重点活动 送出一波波文旅福利

  作为文旅产业的“国家队”,2018年,叫响全国的15个大型活动,主会场均设在曲江。2019年,200项重点活动,将为市民游客送上一波波文旅福利。

  其中,曲江核心区举办50余项活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将举办国际摄影节、西安国际时尚周、中国诗歌节等活动;大雁塔景区举办长安唐风乐游、千人手绘等活动;大唐芙蓉园举办唐人文化周、中秋祈福等活动;海洋极地公园举办海洋少儿模特大赛、海洋亲子爱游月等活动;曲江池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等将携手推出健康嘉年华、踏青、劳动节等活动;

9.jpg

  《诗汇长安》——盛世唐音唐诗吟诵雅集

  曲江创意谷和芙蓉新天地的国际甜品节、热辣火锅节等活动,文化产业集团举办喜马拉雅声音大会、国际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等活动,西旅集团举办翠华山万人登山挑战赛、紫荆花节等活动,大明宫保护办举办牡丹节、草莓音乐节等活动,西安城墙管委会举办植树节、城墙国际马拉松等活动;

10.jpg

  热爱袭城曲江创意谷2019跨年狂欢夜

  临潼管委会、楼观管理办、渼陂湖管理办、会展集团、西安秦腔剧院、文化局、文物旅游局等都将举办具有特色的众多活动。

  根植曲江实力,这些活动串起了“追赶超越”攻坚年,也将为提升城市美誉度、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

  重点项目 助力城市转型升级

  2019年将打造200个重点项目,将为城市品质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再添筹码。

  其中,曲江核心区将加快岳家寨一路、金花南路等20余条道路建设;建设雁翔路南段、创意大道等6条道路的景观工程;加快曲江第三中学、国际中学、国际小学建设,确保2019年9月1日开学;

11.jpg

  曲江第三中学效果图

  西旅集团启动老字号“西安饭庄”东大街总店重建;全面启动易俗历史文化街区,以及钟楼饭店片区城市更新改造策划实施等工作;

12.jpg

  西安饭庄总店重建效果图

  大明宫板块推进珠江路、紫薇东进南北规划路等区域内道路建设,经九路、建强路等“断头路”年底前至少完成工程的60%等工作;

13.jpg

  城墙板块启动顺城巷(南门至朱雀门段)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及碑林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继续推进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等工作;

14.jpg

  小雁塔历史文化片区效果图

  临潼板块加快推进博望一路、骞村一路东段项目,骞村三路、骞村四路项目的建设投资进度,全面推进凤凰池公园PPP项目、度假区中小学项目,启动铜车马博物馆项目以及秦唐大道、临马路、兵马俑专线等道路提升改造项目。

15.jpg

  楼观板块全面推进仙都西路、天乾道等道路部分路段提升改造全面完成,完成终殿路北延线、亚乾道等3个雨污水市政配套工程;

16.jpg

  渼陂湖板块启动渼陂湖水系生态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年底前完成所涉及的国有企业二棉厂拆迁工作;继续推进景区水系生态景观项目建设;

17.jpg

  渼阳湖效果图

  玉山管理办全面启动并完成玉山高速出入口景观大道建设;启动穆家沟民宿项目建设,年底前样板间建成开放。

18.jpg

  穆家沟民宿效果图

  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增加值保持了2年20%以上的持续增长,接待市民游客量提升了近76个百分点,达到了1.31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提升了85个百分点,达到了142.12亿元……

  这样的数据,来自于同心向强、再创辉煌的曲江铁军的共同努力,而每年开工时的誓师会,毫无疑问,拉开了追赶超越的序幕,2019年,也不例外,一场大会,提振了士气,确定了目标,形成了合力,也为新年冲刺打响了发令枪。

19.jpg

  有了“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喜人成果,有了曲江人力争一流的追超梦想,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领跑文化领域建设,曲江新区定会不辱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新区 硬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