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月居民消费价格全国同比上涨1.7% 陕西省同比上涨1.8%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2-16 07:29:29
[摘要]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5%。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今年物价温和上涨是可以预期的。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5%。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今年物价温和上涨是可以预期的。

  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涨1.7%,出现“七升一降”。其中下降的是交通和通信价格。环比上涨0.5%,主要受到了节日因素影响。

  陕西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下降的是交通和通信价格。西安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和服务同比中,衣着价格与上月持平,居住和医疗保健价格下降。

  1月,陕西CPI环比呈现“四升二平二降”,其中居住、医疗保健价格持平,交通和通信、衣着价格下降。而西安环比出现下降是交通和通信、食品烟酒价格。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消费价格 统计局 物件

上一篇:报告解读|钟楼等地基站已建成 市民明年有望用上5G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