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我省CPI涨1.5% 鲜菜猪肉涨价是“推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7-11 07:13:51
[摘要]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6月份CPI同比上涨1.9%,时隔4个月后重回“1时代”。上半年陕西CPI上涨1.5%,鲜菜、猪肉等价格上涨的新涨价因素影响为1.18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是上半年物价上涨的主要推手。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6月份CPI同比上涨1.9%,时隔4个月后重回“1时代”。受猪肉价格涨幅渐缓和菜价先扬后抑影响,上半年我国CPI上涨2.1%且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专家预计,下半年我国物价仍将保持温和上行态势,为宏观调控留有充足空间。

  来自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的调查显示,上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5%(全国上涨2.1%)。6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3%(全国下降0.1%),同比上涨0.8%(全国上涨1.9%)。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全国上涨4.6%),非食品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0%。

  上半年,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呈“五升两降一平”态势。其中价格上涨的有:食品烟酒类上涨4.2%,医疗保健类上涨2.2%,居住类上涨1.2%,衣着类上涨1.1%,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0.6%;价格下降的有交通和通信、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降2.4%、0.5%;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和上年同期持平。

  上半年陕西CPI上涨1.5%,鲜菜、猪肉等价格上涨的新涨价因素影响为1.18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是上半年物价上涨的主要推手。

  上半年,陕西食品类价格上涨5.5%,拉动CPI上涨1.05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对CPI的贡献率高达70%。预计下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仍将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CPI 推手 猪肉价格 我省 食品价格

上一篇:丈八北路快车道今起夜间施工 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