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长安区会变成这样 今年还有第二届春浪音乐节等你来浪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2-16 12:40:49 编辑:张佳萌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1.png

2月16日,西安市人大代表、长安区区委书记王青峰接受华商网采访,他认为长安区在西安具有明显的地域特色和区位优势,结合长安区的现状和发展,今年将启动“引水入城”等一系列建设工作,并将持续推进大学城校际融合。

  秦岭绿道、公园城市……这些项目2021年建成

  长安区为了实现西安“大花园”的目标,邀请同济大学做了公园城市规划,邀请北京大学做了花园乡村规划,邀请上海市政院做了500公里大秦岭绿道的规划,此外还有民宿规划、建设水城的规划,等等。

  目前这一系列规划已经确立,进入了项目的启动和实施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水城、花园乡村等项目能取得阶段性的效果,到2021年基本建成。

  通过这些举措,长安区将会真正成为西安的大花园,为西安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做出贡献,也为秦岭国家公园的建设做出努力。

  大学城将启动创新创业综合街区建设

  在谈及大学城校际融合的工作时,长安区区委书记王青峰表示,今年将围绕“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来开展工作。

  在硬件方面,将在大学城启动两条创新创业综合街区建设,大学生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也会启动。此外,还会结合地方政府、高校、企业的力量,加快推进梦想小镇的建设。

  在软件方面,长安区今年将开展一系列的大型国际国内的赛事和文化活动,包括第二届春浪音乐节和6-8场大型赛事。其中有2场大型的马拉松赛事,5月4日将举行国际大学生半程马拉松赛,下半年将举办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王青峰表示,“要把体育和音乐办成节会,办成产业,进而拉动第三产业的发展。”

  回顾2018年,区委书记王青峰表示去年长安区的干部群众换脑筋、改作风取得明显进步,“现在大家都在争做新长安人,用新脑筋、新作风来实现长安区新的转型和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引水入城 大学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