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街头十余辆共享电单车电瓶疑遭窃 搁路边无人问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6 18:16: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电瓶不见、没有刹车、座椅消失,如今,共享电单车更多的是以这种残缺的方式出现在大街小巷中。

  今天上午,市民邓先生通过热线88880000向华商报反映,西安市雁塔区小寨西路沿路上,看见一共十几辆共享电动车的电瓶都不翼而飞,怀疑被偷,搁置在路边无人管理,对市容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中午12点,我在小寨附近散步时,就发现沿路很多享骑的共享电单车倒在人行道上,所有车辆的电瓶都不见了。” 邓先生说,通过电瓶被拆卸的痕迹,他怀疑这些电动车的电瓶被专人进行了盗窃,而这些没有电瓶的共享电单车随意摆放在路边,也对市容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今天,华商报记者在小寨西路沿路上看到,多辆共享电单车被随意的扔放在人行道附近,车身落满灰尘,已搁置了很久,零部件均有一定程度的缺失,车辆有的没有座椅,有的没有刹车,而所有共享电单车的电瓶也都不见了踪影。“街边这种电动车很多,没人使用就一直放在街边,有时会有人前来把车摆放整齐。”一位街边的环卫工说。

  随后,记者拨打了享骑共享电单车的客服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会立即联系城管队员前往管理。对于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他们会联系其公司,或派队员前往并将车整齐摆放到至指定区域。

  在之前,也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类似事情,记者曾对莲湖区西关正街上电瓶不见、随意摆放的电动电单车进行了报道。对此,律师也作出提醒,偷盗零件、电池等行为,使共享车辆失去应有的价值,行为人不但要承担行政责任,刑事方面也将涉嫌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王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街头 共享电动车 电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