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这么大的十字怎么走?还是他们有办法!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2-16 20:04:00
[摘要]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不仅是西安市城南重要交通节点,连接绕城高速、南三环、曲江大道等主干道路,是曲江的主要出入口,更是以“体量最大”成为展示西安风貌的窗口。经过近一个月的初步改造,新十字已投入了运行。

  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不仅是西安市城南重要交通节点,连接绕城高速、南三环、曲江大道等主干道路,是曲江的主要出入口,更是以“体量最大”成为展示西安风貌的窗口。经过近一个月的初步改造,新十字已投入了运行。

1.jpg

  这么大的十字,改造后的表现到底咋样?司机们纷纷点赞。事实上,嘉许的背后,离不开一个群体的强力支撑:西安年活动期间,为了让去曲江游览的游客市民拥有良好的通行状况,西安交警曲江大队民警全力奋战、耐心疏导,保障了过年期间,从这里开车进出曲江的市民们不再闹心,也让这个网红十字经受了一次大检验。

  “盯左促直”法  这个十字上新招

  周一上班、周五下班,曲江大道转盘没有不堵的时候”“节假日大量来西安游玩的车辆从曲江高速口下来,越是放假越容易堵车”“盘道上安装了信号灯之后,在早晚高峰时段东西方向总是堵车”……这是改造前,西安市民的种种槽点。

  急群众之所急,十字改造势在必行,1月6日开始,这个环岛开始“变身”。

2.jpg

  环岛直径150米、十字面积大、交通脉络错综复杂、进出口车道多达67条、交叉口冲突节点众多……面对这样的难题,曲江交警大队在工程改造、标志标线设置、信号灯调整等方面提前参与,不断督促工程方改进工作进度。

  催进度的同时,交警集力集智,摸索出一套符合十字通行特点的“盯左促直”工作法:紧盯左转车辆,督促直行车辆快速通过,提高通行效率。据交警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邢筱轩介绍,对于司机来说通过这个十字的难点在于,“还是左转,一定要按标线进行。因为左转不能走错,一旦走错就特别容易把十字堵死。”

3.jpg

  让交警们兴奋的是,改造后的通行效率明显提高。“过去很容易造成从西边下高速的车辆和东南部来上高速或进曲江的车流在转盘拥堵,而且事故率较高。改造之后,通行效果强了很多,主要是改善了从曲江收费站下来和由南向西进曲江的车流通行状况。”交警邢筱轩说道。

4.jpg

  家住雁翔路的王先生每天要从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上高速,对于道路的变化,他表示:“感觉现在标线比较清楚,上下高速都比较方便,当然,这么大的路口,大家都要尽快适应新变化,举个类似的例子,就像常用安卓系统忽然换成别的,肯定有个适应的过程,只要是走心朝着好的方向努力,我都赞成。”

  管好西安最大十字  他们累并快乐着    

  进入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改造后的十字也在逐渐经历一重重的通行考验,这不仅是对道路的测试,也是对交警的测验。

  首先就是工作时间和压力的剧增,“目前(过年期间)是每天安排五名交警执勤,从早7点到晚10点,大家都累并快乐着。”邢筱轩说。虽然每天要执勤15个小时,但执勤交警们没有任何怨言,因为大家都想管理好这个新的曲江大十字,保证游客市民有着良好通行。

5.jpg

  其次,是对耐心的考验。“对于我们执勤交警来说,每天的辛苦不算什么,难度不是说十字的交通疏导,主要还在于耐心。毕竟每天有很多司机还不是很适应十字,我们执勤的同志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态度,去给群众答疑解惑,耐心帮助他们,指导他们按标线行驶,保证大家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另外,由于改造后的曲江大道南三环十字是新生事物,我们目前对于走错主要是耐心纠正为主,帮助大家适应为主,处罚为辅。”

6.jpg

  邢筱轩还告诉小薇,因为目前整体的改造还没有彻底完工,未来可能还会增加信号灯,相应可能还会增加执勤交警的人数。“在此提醒司机朋友们,除了节后上班时间,开学后也是一个车流量大的时间点。希望大家保持耐心,逐渐适应好新的通行方式。”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这么 十字 怎么

上一篇:曲江新区数百个大手笔,个个都硬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