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今年将制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促进条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7 06:42:04 编辑:张佳萌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5920.jpg

>>中院报告

  去年西安结案率91.5%

  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昨日下午,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涛作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西安市法院结案率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一。

  李洪涛说,2018年,全市法院案件数量继续呈快速增长态势,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27637件,同比上升21.7%,占全省法院受理案件总数的35.7%。其中,市法院受理案件29408件,同比上升10.1%,占全省中级法院受理案件总数的40.2%。

  全年共审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案4起,判处73人;审理恶势力犯罪案件9起,判处22人。全年共审结刑事案件11687件,已生效7124件,判处刑罚8730人。严厉打击暴力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审结杀人、抢劫强奸、绑架等犯罪案件465件,曲江六号“灭门案”、辛海平302路公交车故意杀人案等重大恶性案件得到依法公正审理。深化反腐败斗争,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137件。稳妥审结备受社会关注的“开发商告业主案”,依法驳回开发商闻天公司诉讼请求,维护交易秩序,彰显公平正义。

  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按照市委和市人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增强服务保障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狠抓审判管理,着手应对案件增长压力;三是坚持顶层设计,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四是完善便民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五是坚持政治建院,打造高素质法官队伍。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法规 秦岭生态 社区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