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今年将制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促进条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7 06:42:04 编辑:张佳萌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5921.jpg

>>检察院报告

  去年批捕刑事犯罪7162人

  批捕涉黑恶犯罪336人

  昨日下午,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民生作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去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7162人、起诉10193人。

  张民生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各类刑事犯罪7162人、起诉10193人,批捕严重暴力犯罪及“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3239人、起诉3560人,分别占批捕、起诉总人数的45.2%和34.9%。集中力量从严从快办理“3·02公交车”杀人案、“4·14”抢劫案、“3·30”网络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市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涉恶犯罪99件336人、起诉23件172人。积极推动解决“执行难”,与市法院、市公安局会签《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实施细则》,批捕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23件23人、起诉15件17人。针对民事行政审判活动中的不规范情形,提出监督检查建议211件,法院采纳105件,采纳率为49.8%。

  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思路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总基调,强化检察监督,推进检察改革,规范司法行为,打造检察铁军,为全市追赶超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服务保障经济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争创“平安鼎”;加强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司法改革任务;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相关热词搜索: 法规 秦岭生态 社区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