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装5个心脏支架的旅客突发病 西安北站工作人员急救助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17 08:06:51
[摘要]2月15日14时许,西安北站工作人员李静在巡视候车室时,遇到一名七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她立即使用对讲机呼叫重点候车区工作人员,通知驻站医生迅速前往,与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救助。

施救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2月15日14时许,西安北站工作人员李静在巡视候车室时,遇到一名七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倒地不起。她立即使用对讲机呼叫重点候车区工作人员,通知驻站医生迅速前往,与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救助。

老人患有冠心病,体内装有5个心脏支架,家属说病人不能随意挪动,得知情况紧急后,工作人员一边拨打120请求急救,一边为老人吸氧并服用其携带的药品。服用药物后,驻站医生为旅客测量血压,发现老人血压较低,在等待“120”急救的同时,西安北站工作人员拿来了毛毯为老人保暖,并为他们办理了退票手续。

随后“120”急救工作人员到达现场,驻站医生与急救人员进行了病情沟通,西安北站工作人员与家属共同将这名旅客抬上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当日16时,老人脱离危险。在得知第二天这名旅客及家属还要乘车返回时,西安北站工作人员立即为旅客提前办理了重点旅客服务预约,旅客家属也对这次参与救治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记者了解,坐飞机时因为受到高空气压的影响,可能会出现轻度缺氧症状,如果患者有冠心病、冠状动脉狭窄会导致缺血加重。因此冠心病患者应谨慎乘坐飞机。如若需要乘坐飞机,患者应具备以下条件:静息状态下无心绞痛发作;无呼吸困难及低氧血症;有同伴随行;随身携带硝酸甘油。

冠心病、心脏支架手术后恢复状况良好的患者,如果病情平稳,乘坐高铁是没有特殊限制的,如出现不适,也能短时间内下车就诊。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支架 旅客 西安北站

上一篇:西安七旬老人7年资助3名大学生:不能让孩子因为钱辍学 下一篇:春节期间被小动物咬伤患者增加 4岁男童给狗说悄悄话被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