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冒充交警大队领导行骗 前协警被咸阳警方拘留

咸阳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于忠虎 吕聪 2019-02-17 08:34:10
[摘要]近日,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警察行骗案件。2018年7月,武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被一名身着警服的警察骗了。

\

  嫌疑人购买的假警服和警用装备

  近日,咸阳市武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冒充警察行骗案件。谁也想不到,逢人就夸海口能处理违章,能办廉租房,外表光鲜,相貌堂堂,身着“一级警司”警服的交警大队领导竟然是个假冒的。其真实身份不过是被交警队开除的一名普通协警。

  2018年7月,武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被一名身着警服的警察骗了。接警后,武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责令城关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据受害人讲,该男子穿的警服上还有警号,自称是武功县交警大队领导。但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和查验警号发现,交警部门并没有这么一位领导,全县公安系统也没有这么一个人。

  在警方侦查过程中,又有群众报案称,有人冒充警察行骗。办案民警分析研判,发现两名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且作案手法相同,都是身着警服,冒充警察实施诈骗,可做并案处理。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据了解,武功县交警大队曾有一名协警李某松,工作期间因个人问题,被交警队开除。李某松的体貌特征与受害人描述极其相似。警方认为,李某松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警方通过网上追逃,多方摸排和蹲守等方式,于2019年2月1日,在武功县某宾馆内将嫌疑人李某松抓获。

  经询问,李某松交代,警服、警衔和警用装备都是他从网上买的。期间,他多次穿着警服,在武功县普集镇一带,冒充武功县交警大队领导,声称可以处理违章、处理交通事故、办理廉租房等,索取多名群众活动经费。拿到钱,就消失不见。

  据李某松讲,他之所以能屡屡得手的原因是“穿了警服,就没人怀疑身份”。目前,李某松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 记者于忠虎 吕聪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协警 冒充警察 拘留

上一篇:咸阳一患者住院缺钱 医生送500元红包暖心解困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