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科技四路临建占道长期不拆 计划今年3月拆除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2-18 07:52:57
[摘要]科技四路打通了几年了,但市政红线范围内临建还未拆除,下雨后积水路段比较长,行人通行非常不便。2月12收到回函:该小区位于欧亚大道和广运潭大道十字东北角,北临北三环辅道,目前浐灞1号线公交线路途经欧亚六路恒大江湾小区附近,在广运潭大道和欧亚六路十字设有便民站,该便民站距离小区南门、西门均约400米。

  1月31日读者来电:科技四路打通了几年了,但市政红线范围内临建还未拆除,下雨后积水路段比较长,行人通行非常不便。

  2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2月14日收到回函:科技四路已经于2017年打通至丈八北路,受丈八北路西侧华隆电器厂(已经于2018年拆除)和门面房长期占道一直未能拆除的影响,现在的科技四路接丈八北路段约200米属于临时绕行道路,人行道尚不完善,交通较为拥堵,对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表示道歉。

  为解决交通拥堵现象,高新管委会将门面房拆除工作安排由统征办牵头,丈八街办负责,正和门面房业主进行拆迁谈判,计划今年3月完成拆迁,道路建设按照一个月时间恢复设计断面及管道施工,保证通行和排水顺畅。

  >>鄠邑四号路与五号路十字无红绿灯 即将施工 暂不安装

  1月31日读者来电:鄠邑区东西四号路和南北五号路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2月1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2月14日收到回函: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鄠邑区南北五号路即为108国道引线(宽15米),此处路段易堵且事故多发。2018年,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中已发现有关隐患,并于2018年3月份向108国道改扩建项目部下发整改通知书,目前影响交通的绿化带已移除。

  经联系鄠邑区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确认,东西四号路(宽6米)为实验段,路面建设工程将在今年全面开工。为避免信号灯的反复安装拆除影响施工进度,故此处暂未安装红绿灯。

  >>恒大江湾小区外未通公交 出行不便 尽快完成线路优化调整

  1月18日读者来电:广运潭大道新建的恒大江湾小区业主入住一年多了,还没有通公交车,地铁站也不经过,业主出行很不方便。

  1月1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函咨询。

  2月12收到回函:该小区位于欧亚大道和广运潭大道十字东北角,北临北三环辅道,目前浐灞1号线公交线路途经欧亚六路恒大江湾小区附近,在广运潭大道和欧亚六路十字设有便民站,该便民站距离小区南门、西门均约400米。浐灞1号线由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门至华夏文旅,沿途经过八家十字、西安医学院未央校区、北辰立交、桃花潭、浐灞半岛、浐灞商务中心、浐灞金融商务区、灞桥、华夏文旅等站点,与地铁3号线接驳,配备20辆8米纯电动公交车,每日经过广运潭大道、欧亚六路便民站80趟次,基本能满足该小区市民出行需求。目前恒大江湾小区周边无公交场站等配套设施,暂不具备公交线路延伸条件。

  为方便恒大江湾小区市民出行,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行业管理部门已将相关情况向浐灞管委会反映,根据管委会会议纪要,将由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并途经该小区,以方便小区市民出行。目前,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正在按照程序开展运营车辆招标等工作,尽快完成线路优化调整,早日服务市民,解决市民出行不便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拆除 市民出行 欧亚

上一篇:西安市政协委员:建议将老人的免费公交卡改为发放补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