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年·最中国”曲江高新浐灞经开精彩活动看过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2 06:59:07
[摘要]今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已经开始了,从2018年12月31日开始至2019年3月6日结束,历时66天,活动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在西安世博园,陆续开展主题灯会、民俗文化、美食品鉴、互动体验、舞龙舞狮表演等活动,展示最有年味的民俗文化。

  今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已经开始了,从2018年12月31日开始至2019年3月6日结束,历时66天,活动以“西安年·最中国”为主题。

  1月11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西安年·最中国”系列第二期新闻发布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前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各自辖区的活动情况。

  曲江:以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为中心

  继承担2018“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主阵地使命后,在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中,曲江新区仍然是活动的核心文化展示区。目前,已确立了以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为中心,联动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临潼度假区、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渼陂湖旅游区等各大景区,在60余天的时间里展示曲江魅力……

  目前,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全方位融合街景正进行氛围布置;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主题巡游,与世界顶尖的迪士尼制作团队合作,6辆大唐主题彩车及1辆科技主题彩车,将于1月28日启动巡游演出;同时,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设置时尚网红区、游艺体验区、唐服体验区、唐文化体验区、互动拍照装置五大休闲体验区,预计1月25日前完成搭建。

  1月28日的“小年夜开街盛典”将举行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开街仪式、1月31日将举办“新年狂欢派对”百大DJ同台竞技、正月初一的“元日活动”将举行祈福、正月初五的“财神日”财神将巡游、正月初八的“谷日活动”将举行花馍展示、正月十五“元宵活动”将举行快闪等重磅活动。

  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第五届海洋滑稽节”将在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举行。

  1月28日-3月10日,大明宫景区将举办“耀过年·聚西安”光影嘉年华系列活动,此外,大明宫景区以互动体验区、文创产品区、美食娱乐区3大主题,泡泡树、球幕影院、奇趣妙音盒、彩虹跳、呼吸灯等8大互动体验,送出奇妙的新年感受。

  大唐芙蓉园第七届新春灯会将于1月28日-3月10日举行。目前灯组设计方案已完成,共计花灯64组,预计1月25日前完成制作,1月28日点灯。

  西安城墙将推出AR互动体验、“盛唐第一门”3D光影大秀等活动。“ 唐都上元不夜城·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将于1月28日-3月10日上演。

  高新区:突出“西安范儿”“时尚范儿”“国际范儿”

  高新区“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以嘉会坊为中心,辐射全区12镇街、各大商业综合体,形成全区百花齐放、遍地开花,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突出“西安范儿”、“时尚范儿”、“国际范儿”。

  高新区“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分为八大主题活动,时间规划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活动地点分布在:嘉会坊、高新国际会议中心、都市之门千人会堂、软件新城、洨河公园、国际社区、各镇街文化广场、各大商业综合体。

  其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于1月9日-1月13日举行,以文化为魂、时尚为媒开展国际互动、丝路融合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

  高新区2019新春团拜联欢会,致敬为高新发展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代表。活动计划于2019年1月底在高新区都市之门千人会堂举办。

  西安高新嘉会坊新春灯光嘉年华,主要内容有点亮仪式、国际灯光艺术展、美食节、年货街、氛围演出。计划于1月30日至2月19日在嘉会坊核心区、安吉巷、嘉会巷举办。

  西安高新非遗民俗展,将于2月17日至2月19日在创业咖啡街区庆安厂房举办,活动围绕家堂、家艺、家音、家味、家节、家人六大板块,让市民群众整体感受高新区各镇街非遗及民俗魅力。

  浐灞:活动围绕“一轴+两河四岸”开展

  西安浐灞生态区以“梦幻浐灞 魅力新年”为主题,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分为三个主题,一是筑梦浐灞——主要通过点亮工程,打造具有浐灞特色的夜景观光区,再现“长安天街白如昼,璀璨星汉不夜城”的绚丽景象。二是幸福浐灞——即融合浐灞历史文化,组织有趣、好玩的体验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快乐祥和的西安浐灞中国年。三是未来浐灞——结合地标元素,利用AR等科技手段,进行游戏互动体验,让市民感受科技范儿十足的浐灞。

  浐灞中国年核心体验区是围绕“一轴+两河四岸”开展。一轴是以世博大道为轴,串起世博园、砂之船、华夏文旅等主要景点。两河四岸是指在灞河、浐河两岸,制造具有浐灞特色的梦幻夜景,营造水影摇曳、流光溢彩浪漫氛围。

  以大西安地标长安塔为舞台,邀请歌唱家、音乐家、绘画大师等文艺大咖,进行《小秦人的中国年》、《秦腔唱响中国年》、《潮流音乐混搭时尚秀》等节目展演。在正月十五,还将以天空为舞台,以长安塔为背景,拉开一场梦幻绚丽的极光秀,推出最震撼的光影盛宴,将大西安东部的梦幻光影推向最高潮。

  在西安世博园,陆续开展主题灯会、民俗文化、美食品鉴、互动体验、舞龙舞狮表演等活动,展示最有年味的民俗文化。

  经开区:围绕六大元素组织开展文化活动

  今年经开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以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泾渭体育中心、西安北站、商业综合体、工业旅游景点、社区为载体,围绕“时尚、创新、书香、运动、传统、休闲”六大元素,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和正月十五,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东广场举行“2019西安经开区新春盛典”主题文化演出活动。

  西安北站以“服务过大年”为主题,让旅客体验到“回家”的感觉,同时向旅客派发经开区生活指南和手绘地图,让旅客能够在经开区吃好、住好、玩好。西安创业大街还将举办“西安年-经开领潮人”主题活动,以创新、创意、科技营造一波“经开潮”。经开区紧扣“电竞、AI科技、创意、创业”,举办电竞展、电竞大赛、电竞音乐轰趴、AI机器人表演互动、双创沙龙等活动,充分展示双创科技成果,展现活力经开、魅力经开的良好形象,提升经开区在双创领域的影响力。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电竞 西安城墙 浐灞

上一篇:早上起来满眼雾 西安未来几天静稳天气持续雾霾难以消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