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早上起来满眼雾 西安未来几天静稳天气持续雾霾难以消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2 06:55:29
[摘要]昨天早上,西安被浓雾包裹,高速公路封闭,给出行造成了不便。预计西安地区1月12日多云,有中到重度霾;1月13日多云,有中到重度霾;1月14日,多云转阴天,南部山区部分地方有小雪,重度霾转轻度霾,气温:-4℃~3℃。

雾霾.jpg

  昨天早上,西安被浓雾包裹,高速公路封闭,给出行造成了不便。未来几天,静稳天气持续,雾霾难以消散,大家出门注意防护。

  昨天许多市民一早出门,发现能见度太低了,马路对面的人都看不清楚。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为什么昨天突然出现浓雾呢?气象专家解释说,由于11日凌晨西安下了点雪,近地面湿度大,而关中这块下垫面较冷,尤其是早上温度低,导致空气中弥漫着散不去的小水珠,形成大雾。

  监测显示,10日~11日,我省关中、陕南共46个区县出现小雨雪天气,最大降水量太白4.6毫米、其次富平2.6毫米。10日至11日晨全省范围监测到59站次的霾,关中和陕南监测到70站次40-740米的雾(咸阳10日20时、潼关11日3时有400米的强浓雾)。

  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显示,1月11日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直在200以上,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下午18时,西安AQI为237。

  通常,在气象上雾和霾是通过相对湿度来区分的,相对湿度高于90%时的低能见度现象称为雾,相对湿度低于80%时发生的低能见度现象称为霾。事实上,雾和霾之间并不总是存在一个截然分明的界线,雾和霾往往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很难简单地用某个相对湿度值将其严格区分开。即使是一些相对湿度高于90%的大雾天气,也不能完全排除人为污染的因素。

  最新预报显示,预计今天晚上至14日白天,汾渭平原及陕南大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汾渭平原有中到重度霾,陕南部分地方有中度霾。14日晚上至15日,受冷空气影响,汾渭平原和陕南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步减弱消散。16~19日,大气扩散条件再次转差,汾渭平原有中到重度霾。

  预计西安地区1月12日多云,有中到重度霾;1月13日多云,有中到重度霾;1月14日,多云转阴天,南部山区部分地方有小雪,重度霾转轻度霾,气温:-4℃~3℃。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任婷 通讯员 浩宇 摄影 赵彬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5℃~5℃

  明天 多云 -4℃~3℃

  后天 多云 -3℃~3℃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大气扩散 陕南 污染物

上一篇:两男子烧树枝杂草被蓝田警方拘留2日 网友质疑处罚过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