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重污染天预警由黄变橙 西安启动Ⅱ级响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毛蜜娜 2019-01-11 08:40:31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汾渭平原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与山西、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部门会商研判,11日至12日受区域近地面湿度增大、逆温、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经汾渭平原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与山西、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部门会商研判,11日至12日受区域近地面湿度增大、逆温、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预计陕西关中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河南洛阳、三门峡可能出现连续中至重度污染天气。13日至14日,区域整体风速进一步减小,扩散条件持续不利。预计陕西关中西安、咸阳、渭南,河南洛阳、三门峡以重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15日,受冷空气影响,整体扩散条件好转。预计区域整体空气质量以轻度到中度污染为主。

  昨日0时,西安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根据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13时至19时,西安市空气质量持续处于重度污染水平,且整体呈上升趋势。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研判分析认为:1月10日至13日,西安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预计,11日、12日,西安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稿)》规定,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由黄色预警升级至橙色预警,从1月10日22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应急响应)。

  9日,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致函山西、河南、陕西省政府提示做好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求各省相关市(区)根据当地空气质量具体预测预报情况,按照区域应急联动要求,及时调整相应级别重污染天气预警,提前采取应急减排措施,有效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市(区)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情况进行调度,对不作为、慢作为和虚假调度、敷衍调度的市(区)上报生态环境部。

  昨天全省云量较多,天气阴沉,关中南部及陕南出现雨雪天气,西安部分地方也出现零星小雪。进入三九之后,天气越发寒冷。因为阴天和雨雪缘故,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低迷,波幅不大。预计未来3天,我省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关中仍有霾。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减少外出。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6℃~4℃

  明天 多云转晴 -5℃~5℃

  后天 多云转阴 -3℃~5℃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大气扩散 污染水平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欠水费11万被通知要定时供水 物业:已垫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