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三全回应灌汤水饺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已全部封存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2-18 10:23:58
[摘要]三全食品2月18日早间开盘前,三全食品(002216)发布公告称,关于媒体报道灌汤水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

\

  三全食品2月18日早间开盘前,三全食品(002216)发布公告称,关于媒体报道灌汤水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

  公告显示,2019年2月15日,有媒体报道三全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三全食品称,公司获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与监管部门沟通,开始行动,承担起相应责任,并积极配合两地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核查及相应处理工作。对此事给广大消费者造成的困扰和不便,公司表示诚挚的歉意。

  1、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

  2、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 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公司也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

  3、公司拥有完整的食品安全生产和溯源体系,除继续要求猪肉合规供应商强化检测检验外,也在进一步落实更好的检测和控制非洲猪瘟的措施和办法,并积极和政府部门配合,做好非洲猪瘟的防疫防控工作。

  4、公司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小组,会时刻紧密关注动态,继续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非洲猪瘟防控要求,确保原料猪肉索证索票齐全和加强原料猪肉追溯体系管理。

  下为公告全文: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灌汤水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情况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情况说明

  2019年2月15日,有媒体报道三全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 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二、应急措施

  公司获知信息后第一时间与监管部门沟通,开始行动,承担起相应责任,并 积极配合两地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核查及相应处理工作。对此事给广大消费者造 成的困扰和不便,公司表示诚挚的歉意。

  1、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

  2、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 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公司也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 作。

  3、公司拥有完整的食品安全生产和溯源体系,除继续要求猪肉合规供应商 强化检测检验外,也在进一步落实更好的检测和控制非洲猪瘟的措施和办法,并 积极和政府部门配合,做好非洲猪瘟的防疫防控工作。

  4、公司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小组,会时刻紧密关注动态,继续严格按照 农业农村部有关非洲猪瘟防控要求,确保原料猪肉索证索票齐全和加强原料猪肉 追溯体系管理。

  三、公司声明

  1、公司所用猪肉均来自优质合规供应商,对每一批次的原料猪肉都有溯源

  系统,且每批到货均包含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的该批次《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 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证明,运输路径也严格执行农业农村部的规定要求。

  2、维护消费者权益,狠抓产品质量一直是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诚挚 的感谢社会各界对公司的关心、关注,将采取进一步的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的利 益,欢迎广大消费者、媒体和政府部门对公司进行监督。

  四、其他

  《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本公 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2月17 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灌汤水饺 三全食品 阳性

上一篇:63城将彻查长江入河排污口:不查清楚,长江水能保护得好吗 下一篇:抖音疑现“私养丹顶鹤并剪飞羽炫耀”视频 发布者称系转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