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东烟台“热爱西安”公益广告牌已拆除:非官方制作

要闻 北京青年报 2019-02-18 16:06:59
[摘要]近日,山东烟台一“市民公约”公益广告牌出现“热爱西安”字样引发关注。

48d967b5e11a44a185b58efb45647bc5.jpg

近日,山东烟台一“市民公约”公益广告牌出现“热爱西安”字样引发关注。2月17日,烟台芝罘区人民政府世回尧街道办事处回应此事称,此广告牌并非官方制作,系外来务工人员的个人行为,而广告公司在制作广告牌时,照搬“西安市市民公约”且只改标题就进行印制。目前,该广告牌已被拆除,当事人也受到公安机关的批评,有关部门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

近日,烟台一块写有“热爱西安”的“烟台市市民文明公约”公益广告牌在网上引发关注。有网友调侃称,这广告牌制作也太不走心了,就像小学生抄别人作业,最后连名字都抄上了。也有网友笑称,烟台人民对西安的强势表白让人不忍拒绝,西安人民也热爱烟台。

烟台的市民文明公约为何要求“热爱西安”?对此,2月17日上午,烟台芝罘区世回尧街道办事处通过官方微信公号回应称,2月2日早,世回尧街道办事处接到居民反映,在辖区青华中学东北门东侧栅栏上有一块公益广告牌,其中“烟台市市民文明公约”的内容中出现“热爱西安”字样。办事处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查看并进行拆除。

经核查确认,该处广告牌非办事处安排制作,且辖区内也未发现类似公益广告牌。因此,办事处向辖区派出所通报了相关情况。经多方查找,于2月16日找到事件当事人唐某某(男,外省在烟务工人员),并确认该事件完全为其个人行为。

据了解,唐某某以在青华中学门口卖食品为生,为防止学生通过栅栏购买其他同行的食品,私自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广告牌用于遮挡栅栏。在广告牌制作过程中,广告公司直接在网上找到“西安市市民文明公约”,将题目做修改后直接进行印制。为防止学校拆除,唐某某又让制作方在落款处写“世回尧街道党工委宣”字样。1月31日晚11时许,唐某某自行将该广告牌安装在青华中学东北门东侧栅栏处。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唐某某也对其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深感后悔。有关部门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世回尧街道办事处表示,今后将加强对辖区内公益广告的监管,也欢迎广大居民对办事处各项工作予以关注。(李涛 戴幼卿)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热爱西安 广告牌 拆除

上一篇:16岁的“华商网”到底是个什么网? 下一篇:刚刚!宾利肇事逃逸司机被抓获 今晨在西安撞上出租致的哥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