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传超标电动车上路只需考F照 西安交警辟谣:仍无法挂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19 07:04:38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网传随着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超标电动车想要上路行驶,必须考取F驾照并挂牌,否则会被交警重罚。对此,西安交警部门表示,新标准仍是针对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车仍无法挂牌,F照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

  “驾照新增的F级考试模式与摩托车驾照相同,考试费用为225元,培训费100元,工本费10元,共335元,若取得D、E、F三证其中之一,则可直接驾驶电动车。”近日,“4月15号起实施,骑电动车需考F驾照”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昨日,华商报记者就此事联系西安交警部门后得知,网络流传骑电动车上路需考F照是不准确的,F驾照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辆,需要悬挂黄色机动车车牌,“根据相关标准,轻便摩托车是指使用内燃机排量不大于50ml、使用电驱动额定功率综合不大于4KW,最大设计车速不大于50km/h的摩托车,这属于机动车范畴,考取F照即可驾驶,西安车管所目前正常受理考试申请。”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F照准驾车型并未包括超标电动车。

  “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国标从4月15日起实施,只是对最高时速、车重、电机功率等作出修改,但实际上市场上还有一部分已经超出了新修订的标准,所以并不属于电动自行车序列,也不能悬挂非机动车号牌。“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超标电动车,网上每过一段就会出现各种所谓的“新规定”,“每个地方的管理规定可能存在差异,但在西安来说,目前并没有地方性的管理规定出台,所以说超标电动车并不能简单按照非机动车或机动车悬挂号牌。”(记者 于震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超标 轻便摩托车 考试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