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西安市两会收到建议提案1315件 要求5月25日前办复完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02-19 07:13:27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上获悉,今年西安市两会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500件、经审查立案的政协提案815件。今年西安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代表建议500件;政协委员提交提案839件,经审查立案815件,其中交由市政府承办796件,占97.67%。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华商报记者从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上获悉,今年西安市两会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500件、经审查立案的政协提案815件。各承办单位须在5月25日前办复完毕。

  今年西安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代表建议500件;政协委员提交提案839件,经审查立案815件,其中交由市政府承办796件,占97.67%。这些建议和提案涉及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的方方面面,反映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日程,加强组织领导,限时办理、及时回复。对一些重点建议提案,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负责、亲自督促、亲自协调,确保办理实效。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各承办单位应于今年5月25日前办复完毕;个别因情况复杂确需延长办理时限的,应及时向市政府督查室说明情况,经同意后,最迟于6月25日前办结。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各承办单位应于4月10日前办结。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建议提案 两会 一把手

上一篇:传超标电动车上路只需考F照 西安交警辟谣:仍无法挂牌 下一篇:校园暴力事件多发 西安市人大代表建议校园法律顾问普遍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