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元宵夜,你看到西安夜空中的年度“最大最圆月”了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0 07:55:42 编辑:强鑫 作者:李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9d33p4p.jpg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昨日元宵夜,你看到西安夜空中的年度“最大最圆月”了吗?

  根据天文精确推算,昨日下午5时7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最近的位置上,此时月亮的视直径最大;昨晚11时54分,地球运行到月亮和太阳之间,此时月亮恰好“直面”太阳,它将太阳的光全部反射给地球,故呈“最圆”。

  据新华社报道,天文专家表示,月球绕地球转动一周为一个“朔望月”(约为农历一个月),这个月中月亮最圆的那天称“望日”,也叫“满月”。月亮从一个满月“走到”下一个满月,需要29天半左右的时间。每过27.55天,月亮就最为接近地球一次,称为“近点月”,此时看到的月亮直径最大。但是最大的月亮不一定是最圆月,反过来说,最圆月又不一定是最大的月亮,只有两个条件同时具备的时候,才会出现“最大最圆月”。

  专家表示,“最大最圆月”上次出现是在2018年1月2日,下一次则是2020年4月8日。 华商报记者 李杰 摄影报道

1116350.jpg

相关热词搜索: 元宵夜 西安夜空 超级月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