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庆路一绿化带现超大蜂窝 消防员高压水枪紧急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1 06:46:36 编辑:王翠萍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实习生 孙婷婷 摄影 陈团结)开学季已经到来,而在幼儿园对面,一个巨大蜂窝隐蔽地挂在树上,让家长很担忧。

  昨日上午,西安市民薛先生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反映,大庆路道路中间的绿化带里,一个蜂窝悬挂在树上,担心天气变暖后会出现伤人事件,“我看着蜂窝直径有半米多,估计是人头蜂。”

  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很多市民正在绿化带中的小公园里散步、锻炼,而蜂窝隐蔽地挂在一棵松树上,距地面高度约10米,直径超过半米,外形如细长的土包。记者注意到,马路对面约10米远便是西安西缆幼儿园,目前已经开学。“孩子放学回家时说这有马蜂窝,我看了后吓了一跳。”薛先生说。

  随后,记者拨打了119消防报警电话,莲湖消防大队大庆路中队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通过高压水枪将蜂窝打碎并进行了处理。掉落在地上的蜂窝中蜂类个头约为成年人大拇指大小,经消防人员辨认为人头蜂,学名胡蜂。

  “被人头蜂蜇伤,轻者局部出现红肿、疼痛,而被群蜂蜇刺后,毒量过多会导致脏器衰竭,致人重伤或死亡。”消防部门提醒,人头蜂在夏天非常活跃,市民们发现蜂窝应立即拨打119,消防部门会立刻赶来进行专业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大庆路 胡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