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高新乘公交遭遇“三无”站点 打趣自己等车是“盲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李宗华 2019-02-21 08:32:27
[摘要]有多趟公交车停靠,却没有站台、没有标识,也没有站牌信息。“导航显示,这个站点位于高新路与科技二路十字东北角,可我在那转了两圈,都没有见到公交站的影子。

  有多趟公交车停靠,却没有站台、没有标识,也没有站牌信息。近日,西安高新区一个公交站点让市民何先生大跌眼镜。昨天,他将此事反映到本报,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完善相应配套设施,真正服务于民。

  吐槽:乘公交车遇上“三无”站点

  2月18日,何先生到高新区科技二路附近拜访一位客户,结束后打开导航准备乘坐公交车回家。导航显示,离他不足500米的地方就是科技二路中段公交站,在此处他可乘坐184路公交车直达自己家。何先生跟着导航前往公交站,却没想到这个近在眼前的站点,竟让他花了足足20分钟时间寻找。

  “导航显示,这个站点位于高新路与科技二路十字东北角,可我在那转了两圈,都没有见到公交站的影子。”

  何先生说,按常理,公交站这样的公共设施,都配备有清晰的标识标牌。就算没有,也会有站台及公示的站牌信息等。可高新路与科技二路十字东北角,只有一个破旧的、并且一片空白没有任何信息的站牌。“第一次走到这里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心想这个空白站牌不会就代表着公交站吧。但很快又否定了,觉得这应该是废弃的,又往前走了一段。”

  何先生告诉记者,左找右找找不到,自己只能又跟着导航回到地图上显示的地方。这次,路边站着几个人,貌似在等车,他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个空白站牌还真是个公交站。

  “平时生活中常见‘三无’产品,没想到乘车还遇到了一个‘三无’公交站。”这次经历,让何先生有点恼火,“公共交通本来是方便大众的,公交站点设成这样,不熟悉的人找都找不到,何来方便?”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整改完善。

  走访:现场市民打趣 自己等车是“盲等”

  昨天下午,根据何先生所说,三秦都市报记者到该站点进行实地走访。

  记者看到,空白站牌在高新路与科技二路十字东北角十分显眼,但要是路边上没有三三两两候车的人,的确很难让人相信这里是一个公交站点。因为这一站牌竟安插在路旁的绿化带里,行人要想凑到站牌跟前,还得爬上一个高高的、边沿碎砖裸露的“台阶”。

  一位在此处等车的强姓市民告诉记者,“台阶”处原是一堵墙,去年底才被拆除。在墙没拆之前,这个站点连站牌都没有。“原本站牌被围在墙内,现在能看到了,但不知道为啥上面没有任何信息。”该市民称,自己2017年10月到的该站点附近上班,当时这里就是一堵墙,“啥都没有,车倒是照停不误。”她表示,对此,他们这些在附近工作生活的人都已经习惯了,在这里能乘上哪几路车已烂熟于心。但对于一些不熟悉这一路段的人来说,想要在此处坐上公交车,确实很不方便。

  采访中,一位李姓阿姨就打趣道,自己是在这里“盲等”。“我家住的不远,差不多两站路就回去了,但我不知道这都有哪些车停呢,打算先等着看。”

  针对明明有车停靠、却没有相关标识信息的原因,记者随后拨打了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热线电话进行询问,接线人员称,他们会尽快核查给予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获得回复。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三无站点 站牌 台阶

上一篇:陕西省七家医院入选罕见病诊疗协作网 建立罕见病患者登记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