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兰乔圣菲小区电表改造 业主质疑物业借公摊电费谋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2-22 06:57: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220171319.jpg

小区贴出的电表改造通知

  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西安市住宅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工程从2013年开始实施,改造后小区每一位住户都有自己独立电表并且直接由供电企业计费。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位于太白南路的兰乔圣菲小区业主在进行改造时却遇到了糟心事。

  电表接入国家电网 物业却要收0.26元/平㎡公摊电费

  根据西安市政府2013年颁发的《西安市住宅小区电力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小区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后,供电部门将直接做到电到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这样通过改造后的兰乔圣菲小区业主就可以直接在国家电网买电,按道理是一件好事。

  2月19日,小区业主张女士向“花生”反映,改造前业主们通过物业购电一度电是0.59元,而改造后在国家电网购电一度电虽然降到0.4983元,却还要按照业主房屋面积缴纳0.26元每平米的公摊电费。业主们想知道物业定的这0.26元公摊电费到底是如何计算出来的?根据业主的了解,其他小区公摊电费都在0.1元上下,他们小区物业收的实在有点太贵,业主们认为物业明显是通过改造电表的机会收取更多的公摊电费转而为自己谋利。

  2月20日,华商记者来到兰乔圣菲小区,此时小区内已经聚集了一批业主。业主代表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业主对这次改造电表是非常支持的,但是对公摊电费的定价非常不理解。业主杨大姐称公摊电费的确应该收,但是物业通知的计算面积是按照业主自己住房面积算是否合理?杨大姐认为毕竟自己家里的用电是自己已经买了单的,没理由再收公摊电费。另外就是这0.26元的公摊电费是根据什么来定的?有什么国家法规规定?小区业主对于这0.26元普遍不认可。

  在沟通过程中,很多业主说小区内的用电设施如果按实际情况看,根本用不了多少电。一名业主指着昏暗的楼道告诉记者,楼道内都是用的3瓦的灯泡,小区内的路灯到了晚上也都特别昏暗,有的时候业主们想在小区内散步都困难。而且物业为了省电,在春节期间楼门口的两盏灯笼还只给亮一个。在这么节省的情况下,如果按小区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一平米0.26元电费算下来小区一个月公摊用电就用了近十万度,这明显不符合实际用电情况。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兰乔圣菲 公摊电费 公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