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大新区附近19家托管班被“请”出小区 家长:希望规范管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2 06:54:52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6528_副本.jpg

  在西安雁翔路交大曲江新村北苑、南苑小区,有多家托管班。2月21日,有托管班的负责人向华商报反映:今天第一天开学,学生们都来了,需要做饭,但物业停水了,让我们全部搬走。

  >>物业要求:

  所有托管班1月31日前搬离小区

  2月21日17时,华商报记者来到交大曲江新村南苑,近20位托管班的负责人聚集在小区门口。“我们在这个小区开托管班有两年以上了,在等驾坡街办有备案,我当时是租的毛坯房,自己装修的,租到了2021年6月,这现在不让开了,咋办呀?”其中一个托管班负责人武女士说,小区里的托管班有19家,大家相互之间都很熟悉,还建了个微信群。

  另一托管班负责人杨女士说,每个托管班的人数不等,小规模的托管10个孩子,也有规模较大托管三四十个的,根据托管的程度不同,费用也不一样,分1300元、1500元、1700元三个级别。“算下来,有五六百个学生。这附近就一个小学,西安交大附小金辉分校,都是这个学校的学生。”杨女士说。

  根据现场托管班负责人的讲述,2017年,物业允许他们在小区办托管班,等驾坡街道办给托管班办理了登记备案证,但2019年1月2日,物业召集大家开会,表示有业主投诉托管班扰民,希望所有托管班搬走,3日,物业在小区公共场所张贴了《关于清理小区小饭桌的通知》。

  一托管班负责人给记者提供了一张通知的照片,上面写着:按照2018年11月份小区业主联名签字“关于停止在曲江新村开办小饭桌”的要求,经思源物业公司会议决定,小饭桌开办截止时间至2019年1月31日……通知各小饭桌负责人在本月(1月)31日前搬离。

  “一直以来,物业每次都只给我们卖50度电,现在还停了水。”杨女士说,物业这样限电停水,就是为了将他们撵出小区。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班 家长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