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写字楼市场或将集中放量 甲级写字楼月租金93.5元/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狄芳 2019-02-22 08:32:51
[摘要]2月18日,戴德梁行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报告,受新增供应影响,西安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平均租金环比微降至93.5元 平方米。

2月18日,戴德梁行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报告,受新增供应影响,西安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平均租金环比微降至93.5元/平方米,同时,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环比上升3个百分点至28.5%。

据介绍,2018年第四季度,华泰集成电路产业园、新长安广场二期的入市,为西安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13836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拉升至240万平方米。本季度西安甲级写字楼市场的平均租金环比微降至93.5元每月每平方米。同时,受新增供应影响,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环比上升3个百分点至28.5%。联合办公依旧迅速扩张,金融行业及高科技行业的租赁也表现活跃。

与此同时,第四季度,西安大融城、东方亿象城、西安大悦城等项目开业,为市场带来46.2万平方米的优质零售空间,使得全市购物中心总存量达到近488万平方米。

近年来,全国性商业开发商不断进驻对西安零售市场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其引领着西安商业环境不断的迭代升级。未来,伴随着西安城市更新的逐渐推进以及越来越多大型购物中心的建成入市,西安零售市场中高端的购物中心项目占比会逐渐上升,整体市场项目品质和购物环境也将有很大的提升。

戴德梁行西北区董事总经理巫保民表示,随着2018年大量的写字楼及商业项目的入市,西安的市场开始步入更迭换代的阶段,未来无论是写字楼还是商业综合体,将会在硬件设备、物业管理上发力以赢得市场青睐。

据了解,2019年,西安写字楼市场将迎来多个写字楼项目的集中入市,预计将为市场带来近70万平方米的新增写字楼空间,其中不乏高品质的写字楼项目,如西安天安人寿中心、普惠中金国际中心、国瑞·西安金融中心等。戴德梁行写字楼部及企业服务部主管刘志分析,西安写字楼市场目前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大体量单一业权的高品质写字楼表现相对较好,但部分散售项目因物业品质及管理等因素,从而影响项目的租金水平,因此项目间的差距也在进一步拉大。未来两年,西安写字楼市场将迎来集中放量期,但在政府大力度的招商引资政策下,目前已经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西安新设立公司的数量也出现大幅增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西安写字楼市场的快速发展,提升市场的活跃度。 华商报记者 狄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写字楼 放量 租金

上一篇:注意啦!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等12种药品转为非处方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