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加快发展全民健身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9-02-22 09:29: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新网西安2月21日电 (记者 张一辰)“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促进全省全民健身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让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陕西落地有声。”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21日表示。

  当日,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运动会将于2019年4月至9月在汉中市举行,运动会主题口号为“全民健身迎全运,追赶超越展风采”。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陕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健康陕西建设,助力陕西省筹办好第十四届运动会。同时也是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的重要举措。

图为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一辰 摄

  本届运动会会徽以“汉”字为整体造型,突出承办地厚重的历史文化。会歌《相约汉中动起来》激情澎湃地讴歌壮美山河、璀璨文明。本届运动会吉祥物取名“朱朱”,是以有“东方宝石”之称的“朱鹮”为基本元素,表现运动场上奔跑拼搏,展示全民健身主题。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市区组、县区组、行业组和社会组4个组别,共包含篮球、网球、围棋、5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马拉松、电子竞技等40个大项。

  董利表示,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各市区,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发组队群众,以及全国各地及国外的数万名运动爱好者参赛,预计参赛队伍和人数将创下历史新高。

  “办好本次运动会,有利于加快汉中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健康陕西建设,有利于提升汉中城市品位、扩大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有利于促进汉中融合发展、增强内在凝聚力和对外吸引力。”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表示。

  陕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该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持续时间最长、参与群众最多、影响最广的群众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由陕西省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总工会和汉中市政府共同承办。(完)

相关热词搜索: 全民健身 发展 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