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英国游客利亚:在西安过元宵节 让我体会到家人在一起的温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19-02-22 09:42:4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柳洪华):月色灯山满帝都,香车宝盖隘通衢。2月19日正值农历十五元宵节,可谓是月到天心处,风柔雨润,花好月圆。在古都西安,当元宵节遇上“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更让元宵节的节日气氛浓烈、亮点纷呈。

 据了解,元宵节期间,西安市共举办文化大寻根、新春大拜年、民俗大庙会、迎新春大灯会、科技魅力大体验等十一大主题29项活动。穿唐服、逛庙会、扭秧歌、猜灯谜、看灯展......每一项活动都透着“中国味道”。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夜景(摄影 李欧)

 元宵节(2月19日)傍晚,华灯初上,位于西安市曲江新区的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游人们或在祈福灯墙驻足许愿,或沉醉于悠扬的街头音乐,或三三两两品尝西安特色美食,或一家人赏灯看秀。

来自英国的游客利亚(Leah)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摄影 吴宇婷)

 在人群中,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遇到了来自英国的游客利亚(Leah)和她的家人,她们是第一次来西安。“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之前到过北京。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些了解,我知道过年是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但是没想到西安这么热闹,我和家人会在西安游览五六天。”利亚难掩激动地说道。利亚还和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约定,等晚上灯光都点亮的时候,再谈一谈她对西安的感受。

火红的灯笼(摄影 李欧)

 赏一轮古都明月,听一曲千年唐音。元宵节(2月19日)当晚,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灯光璀璨、游人如梭,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更添年味儿,《灯月舞》快闪主题活动也在这里上演。20名唐仕女分成2组,穿着华丽唐服的演员手挑宫灯穿梭在街区中,游走到彩屏广场,伴着古乐从人群中鱼贯而出,挑灯甩袖,点灯祈福,增添了许多节日氛围。

 除了唐仕女,街区中更有唐妆体验、唐茶体验、唐锦文创等活动,以高品质的唐代艺术再现服饰的设计和体验,体现唐之色彩与造物、唐之生活与礼仪、唐之美学与精神、唐之风韵与风雅、唐之气度与气象,加深游客朋友对于唐文化的深刻体验。

手持宫灯身着唐代仕女服的演员正在表演(摄影 李欧)

 “这里夜晚的灯光太美了,更没想到的是我第一次来西安就能看到充满唐文化气息的演出,很符合‘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这个名字。”利亚表示。

 “在这里能看到历史和现代的融合,独具特色的中国仿古建筑、历史人物雕塑、丰富多彩的演出,会吸引很多人来这里游览。我看到很多都是像我们一样,一家人一起来到这里,让我感受到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在中国,家人在一起是最美好的最幸福的。中国的元宵节,其实就是家人的团圆节。”利亚有些感动地说道。

文化考古旅游国际范西安“面人张”捏面人本领强 50秒捏出活灵活现的头像

传统工艺的表现手法过于含蓄,每一步都凝聚着手艺人的心血。2019-02-21 14:07:23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举办秦腔“十大名生·十大名旦”演唱会

本次活动有效贯彻落实了西安市和西咸新区关于“西安年·最中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总体部署,展示了秦腔戏曲的独特内涵和魅力。2019-02-21 13:59:33

八国驻华大使在永兴坊里闹元宵 体验地道中国民俗年味

活动现场,驻华大使及嘉宾们用中文向游客们拜年。热气腾腾的元宵从贴有“福”字的锅中舀出,送到驻华外交官们的手中,寓意接“福”送“福”。2019-02-20 15:58:06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民生

更多+

民警上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

相关热词搜索: 英国 游客 元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