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网友家门口现成群野生朱鹮 华商论坛发帖求关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2-22 11:21:57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友“怕腥的魚”去年四月路过洋县时拍到的朱鹮。

  华商网讯 回家过年,就是为了和家人团圆。但今年过年,华商网友“青布马褂”却多了一个想去关爱的对象—朱鹮。以至于上班的第一天,他还都在为朱鹮们牵肠挂肚,甚至魂不守舍。

   家门口发现了野生朱鹮,该怎么保护?

  “谁能来保护呢?我很担心,也很牵挂……各位网友,有什么好办法,来给我支招!”和很多节后上班第一天患有“节后综合征”的人群症状相似,而“青布马褂”的心思更明确,就是如何才能为家门口的那些野生朱鹮做点什么。>>详细

  “青布马褂”的老家坐落在城固县天明镇,家附近有一片山林。“以前,回老家看到很多野鸭成群的在池塘边嬉戏,这次近距离观察,才发现它们是朱鹮。”红嘴巴,白里透红的翅膀是“青布马褂”对朱鹮最直观的印象,也让他一下子对这群野生朱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青布马褂”心里盘算,这么多的野生朱鹮在家周围的山林里筑巢,说明这片山林生态环境好。这附近有3个池塘,有冬水田,有鱼类供朱鹮进食,是朱鹮理想的生存地。但他也不由得产生了烦恼,这些野生的朱鹮,谁来保护呢?

  为此,“青布马褂”还特意给父母叮咛,尽量不要去打扰这周边的朱鹮,不要用化肥、农药。但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无法避免有周围的村民会去山上砍伐、打鸟。再加上每年的春天是朱鹮产卵、孵化幼鸟的时期,这个时候对朱鹮的保护就显得更加必要。“青布马褂”很着急,把自己的想法发布在了华商论坛上,希望能有更多的网友来给他支招。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城固 老家 门口 朱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