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让双创为临空经济发展插上翅膀 空港新城中传科创港揭牌!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02-22 14:50:15
[摘要] 2月21日上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中传科创港揭牌仪式暨空港丝路创新创业大会活动在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举行。

  2月21日上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中传科创港揭牌仪式暨空港丝路创新创业大会活动在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举行。空港新城将与中国传媒大学在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临空高端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围绕临空产业打造国家级双创平台,建设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的临空产业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此举不但标志着空港新城双创事业迈上新台阶,也将为陕西“三个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image.pn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分会副会长武福杰,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空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蒙彬斌,空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绍春,西安市科技局双创处副处长孙尚文,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芳,空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邵建辉,中传文投文化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晓出席揭牌仪式。

  长安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叶敏,西安亿航天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亚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西北区生态总监杨栋森,西安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华以及国内知名创业团队和拟入驻项目创业家等应邀参加活动。

  西咸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局,空港新城管委会、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参加活动。

  强强联合 打造临空双创新高地

image.png

  “空港新城是陕西‘三个经济’兴起之地,叠加了‘自贸、临空、保税、跨境、口岸、航权’六大优势,承担着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的重任。”艾晨在致辞中表示,中传科创港揭牌将带动空港新城创新创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成为支持空港高端产业孵化、成长、起飞的重要力量。

image.png

  “我们将与空港新城携手打造西咸新区乃至西部地区最具亮点最具特色的双创新高地。”徐晓在致辞中指出,中传科创港未来将紧密围绕临空产业,就如何提高机场效率,如何提高机场安防水平,如何让乘客有舒适的乘机体验,引入孵化一批高质量的临空型创新创业企业。

  中传文创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传媒大学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设立的专业化企业,旨在拓展专业化、市场化众创空间,高质量建设“双创”示范基地。此次落户空港新城,将借助西安的优势资源,大力引进和培育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加速集聚创新创造的资源要素,与空港新城携手共建国家级众创空间,努力把空港新城中传科创港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跨越发展的新引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仪式现场,领导嘉宾分别为 “空港新城创新与创业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空港双创示范基地”“陕西科技大学双创示范基地”揭牌并共同启动空港双创产业园。

image.png

  空港新城双创产业园由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占地面积为165亩,总投资约42644万元,产业园主要业务包括建设双创、科研企业孵化服务平台,提供创客、双创企业共享办公空间等,致力于在空港新城打造临空特色突出,服务配套一流、创新创业活跃的双创中心基地。

  释放双创活力 加速培育临空产业

  签约仪式上,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西安中传文投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约,随后,中传文投又分别与西安拉姆达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苏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共9家入驻项目及企业完成签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聚焦空港新城的临空特色,中传科创港将致力于服务空港新城区域内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推动航空科技、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等产业的发展,推动多领域优质资源的整合,为园区企业家的沟通联络、信息共享、资源互补以及广大青年创业提供政策宣讲、辅导路演和场地支持。中传科创港将吸引行业企业迁入,孵化本地种子企业,针对区内临空产业、物流、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下游配套服务和产能升级。入区项目将集中发展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空港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其中,物联网技术中的智慧城市、智慧安防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机场及空港新区基础建设;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区内的聚集的物流企业;人工智能技术更可广泛运用于机场、物流行业,尤其是智能制造领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空港新城还以“双创助力临空产业经济发展”为核心举办了主题论坛。亿航科技、苏通停车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结合行业发展大趋势和企业的新技术,为空港新城双创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空港新城招商中心负责人还在现场为大家解读了空港新城关于鼓励创新创业的奖补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创业者对空港新城的发展信心。

  文:刘鹏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年·最中国”:空港新城举办非遗文化展演庆元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