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消防专列第二期正式运营 趣味宣传消防知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2 17:00:09 编辑:雷晓娟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月22日,西安地铁消防专列第二期正式运营。

  这趟“开往春天的地铁”,是由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和西安市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于2019年1月4日正式在二号线上线运营。运营近2个月以来,受到了广大乘客的欢迎和点赞。特别是在春节期间,第一期“春节主题”的中国红车厢在营造浓浓节日喜庆气氛的同时,更把“西安年·最中国·最平安”的形象传递给每一位市民和游客。

  根据地铁部门统计,仅2月19日元宵节当天,西安地铁平安运送乘客299.17万人次,其中,二号线102.19万人次。

  本期地铁消防专列主题为“开往春天的地铁”,仍然采用全景模式,主色调为象征春天的翠绿色。整列车厢的设计,以波浪形线条贯穿,似流动的河流,体现出春的韵味。消防最具代表性的灭火器、消火栓、报警器、警铃等元素以底纹叠加的设计形式嵌入车身两侧画面,直观的表达出消防专列属性。车头处设计是为纪念“中国消防”由现役编制全部转为行政编制这一历史性变革,使用新老交替的制服照对比。在车厢两侧的看板处,使用的是西安消防大队、中队现役人员身着新版制服、救援服、战斗服的实景工作照,并辅以消防救援口号,直观的展现出消防人员的工作场景。用消防人员的形象感染乘客,使人更加具有使命感,预防消防安全,不仅仅是靠消防人员的辛苦奋斗,更是需要每位公民自发行动起来。结合实用易懂的消防安全提示,融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让广大乘客愉快地接受消防宣传,感受浓浓春意。

  第二期运营首日,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代表与乘客共同乘坐消防专列,向乘客分发消防安全宣传册、防烟面罩和消防主题糖果,在讲解本次专列和宣传消防知识的同时,与大家亲密互动。地铁消防专列运营期为一年,共分为6期,后续4期依然将采用不同主题和不同色调,向广大市民乘客普及消防常识,让消防宣传深入人心。华商记者佘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地铁 消防专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