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草莓也“选美” 2019年西安高新区草莓评优大赛火热开赛

高新区 华商网 2019-02-23 11:41:36
[摘要]赛颜值,拼体形,竞口感,比健康,2月20日,一场特殊的擂台赛在西安高新区“打”得火热。

\

2019年西安高新区草莓评优大赛火热开赛

\

2019年西安高新区草莓评优大赛火热开赛

\

30家草莓种植大户报送参赛样本

  赛颜值,拼体形,竞口感,比健康,2月20日,一场特殊的擂台赛在西安高新区“打”得火热。为丰富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活动,进一步推动区域草莓生产水平,西安高新区举行2019年西安高新区草莓评优大赛。30家草莓种植大户,带着自家出挑的“莓女”聚集一堂,一决高低。

  随着评优大赛正式开始,来自西安市农科所、西安市果业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5名评委老师,分别从外观品相和内在品质对选送的每一个样品进行品评。随后,对草莓的果形、大小、色泽,以及肉质、口感等进行打分。

\

西安市农科所草莓研究室主任、陕西莓类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军见

  西安市农科所草莓研究室主任、陕西莓类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军见向凤凰网陕西频道介绍:“本次草莓评优大赛主要从外观品相和内在品质7个部分进行打分,除了一票否决的农残检测外,还对参选草莓的糖度、外形、单果重、硬度、口感等方面的指标进行考量。”

\

莓果硬度检测

\

专家评委现场检测糖度并做现场记录

  据了解,本次西安高新区草莓评优大赛参选作品主要以鲜食草莓为主,包含章姬、红颜等众多品种,奖项将于2月22日在首届西安高新区农产品宣传展示活动开幕式上颁布。

  首届西安高新区农产品宣传展示活动作为“第二届大西安农民节”系列活动之一,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展示农业发展成果”为主题,持续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据悉,在2019年西安高新区草莓评优大赛活动开始前1个月,高新区便对辖区内的草莓种植户138家草莓进行检测,同时针对田间管理、草莓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培训。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草莓 选美 2019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射虎快闪“闹”元宵 传承文化齐歌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