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射虎快闪“闹”元宵 传承文化齐歌唱

高新区 西部网 2019-02-20 12:55:23
[摘要]2月19日,一场精彩的射虎表演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上演。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欢快的鼓点、孩子们装扮的各色人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感受不一样的民俗传统。
d4f778ed8650b00c057e68f1c8a4e141.jpeg
6fee3a7a42c72b8dee387c67da6584f8.jpeg

  西部网讯(记者 丁婉)2月19日,一场精彩的射虎表演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上演。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欢快的鼓点、孩子们装扮的各色人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感受不一样的民俗传统。

c5294c788389401cbbe6134ccafacbe6.jpeg
e283e13c9ffd1a0b90e82fd648a823e3.jpeg

  活动开始,仪仗队手拿彩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接着腰鼓队和锣鼓队敲响整齐有力的鼓点,伴随着锣鼓声大家最为期待的射虎芯子正式出场。冯村的射虎芯子以“高、玄、妙、巧”著称,装扮考究、结构玄妙,以艺术形式话说古话今,孩子们装扮各异,置于高芯之上,或拿扇轻摇,或舞动花枪,在行进中惊险紧张,壮丽可观,一下子把社火节目推向高潮。

  此次社火表演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李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年味,带孩子来看表演,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4a73605ed6bcfcb8ae49f008174a1060.jpeg

  当晚,随着西安高新非物质文化遗产站、高新“射虎”民俗活动的进行,高新元宵节“歌唱祖国”快闪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18点整,随着小演员清脆的“送你一个长安……”咏颂声,非遗工匠、各行业代表与现场歌手一起,深情激昂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让人豪情满怀,迅速吸引大量游客路人驻足倾听,现场氛围逐渐浓厚,围观游客也情不自禁加入队伍。在优美旋律的衬托下,人们提着红彤彤的灯笼,脸庞映着热爱祖国的“中国心”,坚定有力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共同为祖国喝彩。

  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大家不仅对传统民俗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在歌声中唱出了对西安的爱,对祖国的爱,也唱出了对未来生活的新期待。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色生态,美丽高新!首个“西安生态日”你不可不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