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西安街头突然晕倒 过路女护士跪地急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4 06:53: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5092757140123635.jpg

2月23日中午11时50左右,在西安市五路口西北角的地铁口附近,一名男子突然晕倒,现场路过的两名女士赶紧为其进行心肺复苏,遗憾的是,最终这名男子还是离去了。

“只是职业的本能,可惜还是没有救活他。”23日下午,说起中午的救人过程,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务部工作人员王玲珠依然很难过。

王玲珠说,当时自己刚好路过,看见一名大约60岁的男子倒在地,脸色发青,已没有了心跳和呼吸,一位女子正在为男子进行胸外按压,情急之下,王玲珠立即上前做人工呼吸,和正在救人的女子配合起来。此时,一旁的家属已经六神无主,急着给家人打电话,她赶紧让拨打120,同时继续抢救。在抢救了大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来,看着患者被拉走,她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路人拍摄的一张现场照片上,能看到身穿米色服装的王玲珠双膝跪地,几乎趴在患者身上,正在全力进行人工呼吸。另一名绿衣女子也是双膝跪地,双手在按着患者胸部。另有一名女子应该是患者家人,哭着在打电话。

王玲珠曾经在急诊科护士岗位工作多年,她说,从动作上看来,另一位救人的女子也应该是医院的医护人员,很专业。

据了解,患者随后被送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疗,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未能抢救成功。

“心梗的可能性很大。”王玲珠判断说,近期天气寒冷,心脏病患者受冷、劳累后,就容易出现心梗情况,而抢救往往只有几分钟的宝贵时间,希望此类患者能够提高警惕,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物,家人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立即拨打120,争取一切抢救可能。(华商报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晕倒 女护士 急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