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网店老板病床上熬夜接单 护士晚上查房五六次催促睡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2-24 08:22:43
[摘要]夜班护士太暖心,晚上五六次查房催他早点睡觉配合治疗。因为孙先生在工作上很“拼”,他的“网红”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可是繁忙的工作加上经常熬夜,使他的抵抗力直线下降。日前,孙先生患上甲型流感,高烧达41℃,因浑身持续发冷不得不住院治疗。

  孙先生感谢医务人员                         

  开网店的孙先生太拼了。日前,他患甲型流感住进西安市第八医院综合内科,因网上生意繁忙,他深夜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仍然不忘接单回复客户。夜班护士太暖心,晚上五六次查房催他早点睡觉配合治疗。

  网店老板做生意很“拼”

  今年37岁的孙先生开网店11年了,在网上销售化妆品,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拥有几万名客户。他每天趴在电脑前接单,从早上八九点一直干到次日凌晨一二点,忙得连水都不敢多喝,嫌喝水多不停地上厕所而影响接单。白天吃饭叫外卖,几乎一刻不离开电脑。因为孙先生在工作上很“拼”,他的“网红”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可是繁忙的工作加上经常熬夜,使他的抵抗力直线下降。日前,孙先生患上甲型流感,高烧达41℃,因浑身持续发冷不得不住院治疗。

  病人住院也不“消停”

  夜班护士刘静茹发现这个患者不同寻常。别的病人一般晚上9点多就睡觉休息了,可是她每次查房时,发现孙先生都在看手机,有时到次日凌晨一二点还在手机上写写画画。她晚上巡视病房五六次,催促孙先生赶快睡觉休息。后来,刘静茹得知孙先生是开网店的,熬夜看手机是在接单回复客户。一天中午生意太多,孙先生用手机操作嫌不方便,竟然跑回办公室用电脑接单,给厂家下单,一直忙到晚上七八点。护士下午发药时,发现孙先生不见踪影,四处打电话寻找。刘静茹说,只要症状稍有好转,孙先生就开启熬夜工作的模式,任凭医务人员百般劝导,他依旧我行我素,就连治疗效果也受到了影响,让主管医生和护士很是头疼。

  “碎碎念”专治各种不配合

  针对孙先生的不配合行为,综合内科主任何萍和护士长樊航将他当做重点治疗对象,与主管医生、护士一起,每天轮流对他开展健康宣教。不论医生、护士,不论查房还是治疗,只要进他的病房,都要对他“碎碎念”。孙先生慢慢地不再熬夜了,康复出院后的他,写信对医生和护士表示感谢。“治疗躯体疾病的同时,我们更希望患者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预防疾病。同时提醒人们,日常生活中不要过于依赖手机。”何萍说。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网店 病床 碎碎念 医生

上一篇:西安市民花2180元买“好太太”燃气灶 竟买到“Haodttai”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