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一高档香烟现"干部用特产谋私"通报 市价千元/条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2-25 08:40:00
[摘要]2月24日,成都市纪委通报了4起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显示,2017年7月,成都市郫都区规建局安监站站长童睿收受郫都区某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王某所送的1条大重九香烟,折合人民币约1000元。

  2月24日,成都市纪委通报了4起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典型案例。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其中两起都提到了“大重九”香烟。此前,“和天下”香烟、“芙蓉王”都曾出现在违规土特产“黑名单”中。

  通报显示,2017年7月,成都市郫都区规建局安监站站长童睿收受郫都区某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王某所送的1条大重九香烟,折合人民币约1000元。

  2017年春节前,成都市新津县职业高级中学职工雷某为感谢原副校长黄兴平时对其给予的关照,送给黄兴2瓶五粮液和2条大重九香烟,折合人民币约3000元。

  澎湃新闻曾报道,“大重九”香烟为云南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属高档香烟,市场紧俏,市场价在千元。

  记者注意到,这不是“大重九”首次出现在通报中。2月1日,湖南衡阳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典型案例,其中包括衡阳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谢先进的问题。

  根据通报,2004年至2018年,谢先进利用担任衡阳县公安局政委、局长,衡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收受企业老板所送“和天下”、“大重九”香烟共计1000余条,茅台酒6件,航空母舰茅台酒1瓶,“XO”洋酒26瓶,“苹果”笔记本电脑1台。

  此外,2018年6月2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曾经详细披露了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胡志国的严重违纪违法案,其中也有“大重九”的身影。

  胡志国曾在打击经济犯罪领域屡立战功。然而,据该文章披露,从收香烟、土特产,到接受宴请、收红包,这名从警40年的警界劳模逐渐被欲望之火吞噬。在生活中,胡志国抽烟只抽“大重九”,喝酒必喝“蓝带马爹利”,这已然成为他的日常标配。

  成都市纪委在上述通报中称,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典型案例,表面看是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究其背后原因,还是少数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够、政治觉悟不高,更是个别党组织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紧盯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及地方特产,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特别是利用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以及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受赠送、违规占为己有、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靠山吃山、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重九 香烟 市价

上一篇:重庆一高校教师采挖活体珊瑚被抓:觉得好看不知违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