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乘坐西成高铁竟在卫生间吸烟 结果被拘留5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2-26 06:21:00
[摘要]2月21日上午10时,李某从成都东乘坐开往西安北的D1922次列车上。12时40分左右,当列车行驶至宁强南至汉中区间时,41岁的李某到3号车厢卫生间如厕,刚进卫生间,烟瘾骤起。

  为在高铁上过把烟瘾,换来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李某为此懊悔不已。

  2月21日上午10时,李某从成都东乘坐开往西安北的D1922次列车上。12时40分左右,当列车行驶至宁强南至汉中区间时,41岁的李某到3号车厢卫生间如厕,刚进卫生间,烟瘾骤起。李某回想自己以前坐普通列车时,经常在车辆结合部吸烟,便“一视同仁”,索性在卫生间也点燃烟,刚吸了两口,就触发列车全方位覆盖的烟雾报警器,列车乘警立即赶到,制止了李某的行为。

  列车到达西安北站后,乘警将李某移交西安北站派出所。依照法律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处理,此外,李某的行为也将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的失信名单。

  西铁警方表示,高铁列车为高封闭空间,车内安装有烟雾报警装置,对列车全覆盖。在高铁上吸烟会引发列车紧急制动并报警,严重时会导致列车晚点,对后续乘客影响巨大。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吸烟 拘留

上一篇:西安交警查获货车违规载18名工人 司机罚1000元扣6分 下一篇:4月起西安施行道路停车差别化收费 每半小时计费一次高峰期更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