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7岁西北大学留学女博士在西安收获学业遇见爱情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26 07:00:15
[摘要]在来西安的5年时间里,秋香先后读完了硕士,考上了博士,去年还收获了爱情,与一位中国小伙结婚。

1551098004754.jpg

浅茶色长发,灰蓝色眼睛,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很大、嘴角很甜——时尚靓丽的27岁女孩秋香,看着并不像一名历史学博士。在来西安的5年时间里,秋香先后读完了硕士,考上了博士,去年还收获了爱情,与一位中国小伙结婚。

西安既热闹又美丽

秋香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那里是中亚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枢纽城市。

2011年,正在乌兹别克斯坦上大学的秋香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山东师范大学进修。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将这里作为了解中国的“第一站”,对秋香来说,有特殊的意义。“本科时,我学的就是中文专业,对孔子、儒家学说很感兴趣。”她说,从选择学中文专业时,就隐约预感到自己的未来将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

2014年,秋香大学毕业。她决定再次来中国,并且选择了西安,来到西北大学中国史专业攻读硕士。“之前觉得西安很古老,很神秘。来了以后,哇,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秋香说,西安之所以能吸引她,除了丰富的历史底蕴之外,还有这座城市包容开放的东方神韵。“这是一个活力四射,既热闹又美丽的城市。而这里的人,又非常热情非常友好。”

在西安遇见爱情

2016年,秋香在学校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上,认识了来自河南商丘的同专业男生孙春阳。

活动结束,她约大家去宿舍吃饭,做了地道的家乡小吃。饭后,孙春阳主动给她发微信,表示感谢。

西安成了两人爱情的发源地。他们一起学习专业知识,并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在西安游玩。在孙春阳的帮助下,秋香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儒家文化在中亚的影响研究》顺利完成。

“此前,完全没有想到会嫁给中国人。”秋香说,相比外国的男生,中国男生大多数比较内敛、含蓄,不擅长表达感情。但这并不影响两个有情人之间的感情。

去年6月28日,两人回到郑州市登记结婚。出发的前一晚,孙春阳在西北大学的操场向秋香求婚。一瓶红酒、两只杯子、一枚戒指,这个略显简单的求婚仪式,还是让秋香激动得哭了。

“西安国际化的速度越来越快。”明年秋香就要博士毕业了,而她的丈夫,今年将硕士毕业,她给两人规划的未来是,“我们都能在西安当一名老师,把家安在这里,培养更多的外国学生。”她说,西安需要更多的外来人才,而很多外国人也非常向往西安,“我们想成为两者之间的桥梁。”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徐磊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留学 博士

上一篇:女子陷入传销组织 西安的哥机智搭救助其脱身 下一篇:西安交警发布快速通道及出行攻略 城南去北二环这样走最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