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求职二手房销售遇奇葩招聘 没完成50个俯卧撑被淘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2-27 08:23:47
[摘要]应聘二手房销售岗位,被要求岗前培训,可谁知培训的内容却是长时间站军姿等高强度动作,因为未完成50个俯卧撑,杨先生与工作岗位失之交臂。

“我现在胳膊和腿还是酸痛的,工作没找到,还在家里躺了好几天。”西安市民杨先生郁闷地说。这还要从他年后找工作说起,应聘二手房销售岗位,被要求岗前培训,可谁知培训的内容却是长时间站军姿等高强度动作,因为未完成50个俯卧撑,杨先生与工作岗位失之交臂,他认为这样的招聘方式太奇葩。

培训专业知识成了站军姿

2月11日,杨先生在西安市红庙坡附近某公司应聘二手房销售岗位。“我以前就是从事销售行业的,有工作经验,很快就被公司看中了。”杨先生说,随后他进入公司开始试用期,虽然此阶段没有工资,但他还是很珍惜这次机会,按照公司的要求,他走访了西安市各大楼盘,期间还给公司拉到了几名客户。

“想要成为正式员工,还要经过总部的岗前培训,公司说这也是招聘的一部分,一共4天时间,培训企业文化和专业知识。”杨先生说,这是他得到这份工作的最后一关,他很是重视,先前还做了不少准备,可谁知到了培训那天,培训内容和他预想的大相径庭,企业文化和专业知识变成了站军姿、做俯卧撑。

没完成50个俯卧撑被淘汰

杨先生回忆说,2月24日中午,他与70多名求职者在西安高新区都市之门集合,乘坐两辆大巴车一同前往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参加培训。“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地方,车刚停下来,就上来了一个男教官,连喊带叫地让我们下车,连拿行李的时间都不给。”杨先生说。

下车后,杨先生和其他应聘者被要求在操场站军姿,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期间因为他晃了一下,被罚做50个俯卧撑。“我做了20多个就不行了,教官却说做不了就干不成这份工作,我只能放弃。”杨先生将这件事反映给了带队的公司领导,却得到了与教官相同的回复,称这是招聘的一部分,为了锻炼员工的毅力,但这种招聘方式让他觉得太奇葩。

另类招聘方式并非个例

记者查询发现,许多求职者都有过与杨先生类似的遭遇,各用人单位的另类招聘方式也屡见不鲜。据媒体报道,成都一火锅店在招聘时要求应聘者能吃辣,越能吃辣工资越高;杭州某公司招聘“娱乐数据标注师”,要求应聘者能辨认出500个以上的国内外明星。而这种另类的招聘方式不单单在国内存在,日本某企业招聘员工,要求应聘者打麻将,胜者获得岗位,企业称运气也是成功的一部分。

对此,西安高新区某企业人力资源主管李先生表示,许多大企业都有另类的招聘方式和要求,看似奇葩,其实符合岗位要求。好的人才都是身兼多职,企业采用另类的招聘方式有其目的,如杨先生的遭遇,可能是招聘方认为,好的体能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但是还需掌握一个度,别让招聘变了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求职 奇葩 招聘

上一篇:西安市政府鼓励研发仿制药:注册仿制药 开绿色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