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3岁榆林小伙在西安找工作 却莫名背上2万元贷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2-22 08:24:13
[摘要]上班上了一年多,还欠着近万元贷款没还清。23岁的榆林小伙张晨(化名)不知道,自己还需要多久,才能彻底从两年前掉入的那个求职陷阱里爬出来。这笔欠款,压得初入社会的他喘不过气来。

  上班上了一年多,还欠着近万元贷款没还清。23岁的榆林小伙张晨(化名)不知道,自己还需要多久,才能彻底从两年前掉入的那个求职陷阱里爬出来。这笔欠款,压得初入社会的他喘不过气来。

  事情开始于2017年3月。“当时我即将大专毕业,就在58同城上发布了一份简历找工作。”张晨说,没几天,一家名叫“华育国际”的公司联系到他,叫他到位于西安市凤城五路海逸大厦的一间办公室面试。

  在这里,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能安排他高薪入职,要求张晨先进行为期3个月的计算机培训。“对方说,培训完他们随随便便都能给我找个月薪5000元以上的工作,培训费也不用我掏,以后上班了在工资里扣。我就有些心动,当场和他们签订了培训协议。”

  然而让张晨没想到的是,培训都已经进行了一多半,这家公司突然通知他及其他学员,这笔培训费需由他们自行承担。他这才发现,这家公司早已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在某网贷平台上贷出了2万元的培训费。

  他告诉记者,因为这笔贷款的还款方式是“7+17”模式,前7期只需还100多元的利息,公司便一直在帮他们还,所以很多人最初都没有发现这笔贷款的存在。至于这家公司为什么能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贷款,张晨表示,早在面试签订相关协议时,自己就已经掉入了对方精心设计好的“陷阱”之中。“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给我拍照片,还拿我的手机去操作,但给我的解释是,他们需要向总公司提供资料,我就没有怀疑。”

  张晨说,发现背上贷款后,自己质问过对方,也要求退款,但对方拿出协议称,“正式开课后,如乙方非身体原因退学,不予受理退费。”自己这才发现,其实就培训及收费的种种细节,协议里已经相当明确,但自己当时并未细看,只能吃下这个“哑巴亏”,继续参加培训等待对方安排工作。

  可培训结束后,事先说的高薪工作也没了影。“原本我想着,要是真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自己之后慢慢赚钱还贷款也行。可是对方给我推荐的工作底薪只有1800元,跟事先承诺的完全不是一回事。我没有办法,只能自己另找。再找对方要求退费,对方已经不理我了。”张晨说,这一年多来,自己一边努力还欠款,一边通过各种渠道维权,可如今维权看不到希望,欠款也没还完。“这家公司以前的办公地点已经人去楼空了,之前的相关负责人也已经联系不上了。我现在每个月的工资要还贷、还要吃住,压力非常大。”他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一下该公司,也希望其他人以自己的事为戒,求职时擦亮眼睛。“我们目前的维权小组里,就有30多个大学生被这家公司所骗,希望不再有更多人上当。”

  针对张晨所说,三秦都市报记者昨日联系他当时参加培训时的一名贠姓负责人核实情况。一听记者提及“华育国际”,这位负责人便打断说,“我早就不在那干了,一切跟我无关,不要问我。”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求职 陷阱

上一篇:西安市民住30年的半地下室被污水泡了 物业承诺尽快维修 下一篇:西安摩托车能不能上高速?市民盼望尽快明确相关规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