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将实施肿瘤、心脑血管等疑难病诊治能力提升工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2-27 18:55:30
[摘要]2月27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我省将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烦心事”,致力于打造健康陕西建设总平台,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要求城市大医院要主动调整门诊病种结构,减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占比。

  2月27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我省将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烦心事”,致力于打造健康陕西建设总平台,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要求城市大医院要主动调整门诊病种结构,减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占比。

  实施肿瘤、心脑血管等疑难病诊治能力提升工程

  我省将打造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平台,全力提升医疗资源配置效率和质量。在省级,全面实施肿瘤、心脑血管、呼吸及重症等疑难病诊治能力提升工程,争取国家区域儿童医学中心尽早落地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省级重点临床科研教学基地,构筑西部地区及“一带一路”医疗科研新高地。在市县,实施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建好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等5大医疗中心,全面实现90%的疾病在县域内解决。在基层,全面推行县域医共体建设,积极倡导“城市大医院+社区”模式,加快完成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提升装备水平。

  减少患者跨市就医跨区域流动

  优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合理布局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在西安实行省市统筹共建,推动建设国家区域医学中心,提升我省医学综合影响力。在关中、陕南、陕北各建立2-3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逐步形成帮扶带动、共同发展模式,提升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减少患者跨市就医、跨区域流动。

  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城市大医院要主动调整门诊病种结构,减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占比,提升择期手术比例,缩短平均住院日和手术等待时间,不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门诊 多发病

上一篇:借款5万却要还19万 放贷人故意设置还款障碍虚增债务 下一篇:曲江南苑小区草坪“惊现”两只母鸡 物业表示会尽快劝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