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累计组建医联体126个 争取国家区域儿童医学中心落地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2-28 07:04:50
[摘要]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昨日召开,2019年,我省将致力于打造健康陕西建设总平台,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要求城市大医院要主动调整门诊病种结构,减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占比。配合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主要实行医保总额付费,引导内部形成顺畅的转诊机制。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昨日召开,2019年,我省将致力于打造健康陕西建设总平台,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持续改善医疗服务,要求城市大医院要主动调整门诊病种结构,减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占比。

  争取国家区域儿童医学中心尽早落地

  我省将打造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平台,全力提升医疗资源配置效率和质量。在省级,全面实施肿瘤、心脑血管、呼吸及重症等疑难病诊治能力提升工程,争取国家区域儿童医学中心尽早落地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省级重点临床科研教学基地,构筑西部地区及“一带一路”医疗科研新高地。

  目前全省累计组建医联体126个

  目前,全省累计组建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专科联盟等医联体126个。今年将深化分级诊疗制度,大力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每个县要至少建1个医共体。

  配合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主要实行医保总额付费,引导内部形成顺畅的转诊机制。深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今年,至少要有一半的二级及以上医院和社会力量举办的非营利性医院开展试点工作。

  西安建设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

  建好半小时基本医疗服务圈,原则上1个行政村设置1所村卫生室。全面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创建一批达到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坚持基层机构防治结合的功能定位和公益性质。

  加快推进接种门诊布局调整,完善免疫规划和疫苗追溯信息系统。西安市应加大推进力度,建设15分钟社区卫生服务圈,为群众提供预防接种服务。

  优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在西安实行省市统筹共建,推动建设国家区域医学中心,提升我省医学综合影响力。在关中、陕南、陕北各建立2-3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逐步形成帮扶带动、共同发展模式,提升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减少患者跨市就医、跨区域流动。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服务 县域 医保

上一篇:2019陕西高职分类招生将报名 考生最多可申报16所高职院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