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淀粉+稻糠粉+“伟哥”=强肾胶囊 3人生产假保健品西安受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8 06:47:43 编辑:王玮玮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中院昨开庭审理这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3名被告人被诉

玉米淀粉、稻糠粉、“西地那非”,将这些原料混合后就成了保健胶囊,从河南卖到黑龙江,进行外包装后又卖到了西安,再通过网店销售。昨日,西安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来自3个不同省份的3名被告人被诉。

非法生产假保健胶囊

辗转三省后网上销售

西安市检察院指控,自2016年年底以来,梁某在位于河南省中牟县蒋冲村的租住屋内,使用玉米淀粉、稻糠粉及购买的“西地那非”作为保健食品的原料,非法生产保健食品胶囊后,出售给黑龙江男子李某。李某在明知梁某出售给其的保健食品胶囊中添加了西药成分“西地那非”的情况下,依然从梁某处进购,涉案金额达85300元。后李某在其家中使用标有“虫草强肾王”“藏宝强肾胶囊”“参茸强肾胶囊”等保健食品的外包装袋进行包装后,将上述添加了“西地那非”的保健食品出售给西安临潼区男子陈某。陈某在明知李某销售给其的保健食品中含有西药成分“西地那非”的情况下,仍进购且通过其开设的淘宝网店进行销售,涉案金额11170元。

经检验,涉案的保健食品中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西地那非”“他达拉非”成分。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梁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被告人李某、陈某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假保健品 非法 受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