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高新领海大厦花23万租车位 面积缩水停车后人下不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8 07:12:58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直到王先生去看了一次自己花23万元租赁的车位,才知道车位无法持续出租的原因。

租赁车位使用权30年

却发现停车后无法下车

王先生是西安高新区锦业路领海大厦A座的业主,2013年与开发商签署一份停车位租赁协议,在该写字楼地下车库获得一个车位的30年使用权。

“我自己开公司,比较忙,交钱的时候还没建成,收了后也没顾上去看。”王先生说,自2014年收车位后,他一直委托熟人代为出租管理,在之后的3年间,车位也曾每年租出去几个月,直到2017年他去看了一次,才知道车位无法持续出租的原因,“太小了,临近消防门,两边一边是墙,另一边是立体车库的边网,车停进去后,门最宽能打开二十几厘米,人根本下不来。”基于此,王先生曾向物业求助,但对方说只提供服务,无法协调解决。他找到开发商希望解除租赁协议,遭到拒绝。

2月26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王先生的车位,该车位相对独立,面向车位站立,其左侧2米处为一个消防门,车位后半段是一堵墙,右侧最前方是一个柱子,后面则是区分旁边立体车位的钢质隔离栏。王先生驾驶自己的SUV先车头朝前驶进车位,车的两侧几乎紧贴车位线,车停好后左侧半堵墙恰好挡住左侧前车门,纵使王先生体形瘦小也无法下车。而后王先生再倒车入库,此时左前门则被车位右侧的钢质护栏挡住仅能打开20余厘米,王先生同样无法下车。接下来,王先生用尺子实测,车位宽度仅2.35米,长度5.1米。

王先生查阅了2015年3月发布实施的车库建筑设计规范,其中规定:专用机动车库可按所停放的机动车外廓尺寸进行设计,规范中明确,小型车外廓尺寸为1.8米。同时,该规范还规定了机动车之间及机动车和墙、柱子、护栏之间的净距,横向为0.6米,“两侧就是1.2米,也就是说像我这个车位开门无法借用其他车位垂直空间,净设计应该是3米,但实际仅有2.35米宽。”

相关热词搜索: 车位 面积 缩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