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临潼警方入户走访时巧擒蟊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2-28 20:23: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李兴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公安临潼分局华清派出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走访过程中成功抓获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2月21、24日,华清派出所辖区某餐馆连续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件,20余瓶白酒和部分现金被盗。

  案发后,办案民警通过调取餐馆内的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但是作案过程中狡猾的嫌疑人戴着口罩和手套,案发现场并未遗留任何痕迹物证。

  为了寻找能使案件成功告破的蛛丝马迹,办案民警只能反复查看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牢记嫌疑人的行为特征,以备日后在工作中发现。

  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25日,办案民警在临潼区胡王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走访时,突然发现从其身旁走过的一名中年男子的走路姿势与餐馆被盗案的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询问。但该男子一再辩称,自己从未到过案发的餐馆,更未做过任何违法的事。

  本着不冤枉任何一个无辜的人,也不放纵任何一名违法犯罪分子的宗旨。民警立即联系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对该男子的行为特征进行比对,同时对其的居住房屋进行检查。

  当看着民警从其居住的房屋内搜查出自己作案时佩戴的口罩、手套时,狡猾的李某某(男,42岁,家住临潼区胡王村)高昂的头终于低了下来,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 李兴文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警方 入户走访 蟊贼

Top